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做一棵开花的树_1500字

做一棵开花的树_1500字

2013-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终于忙过一段时间……

  坐在家里休息(放暑假),浇浇花儿、看看书、上上网、睡睡觉、写写字,也许这是我们生活所必须的,然而,我顿然觉得,在这悠闲的时间里,自己在生命面前犹如像是撞着钟的小和尚,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何去何从,生命突然觉得无所适从。

  这是一个午后的晌午,外面的天气热浪滚滚,我光着背膀在沙发上小睡一会,眨眼间功夫就醒来,于是我伫立在窗前眺望!树木郁郁葱葱,还不时的从树丛里传来麻雀的叫声,地下的草儿在疯长,蝴蝶、蜜蜂、飞虫在它们的头顶曼舞,与我的遐思相互映衬,因而跟着这情景,我的思绪便回到了小时候的记忆,中午吃完饭,我们孩子们习惯在家乡的树荫草坪下玩耍,你追我赶。快乐的时光在这夏日的记忆里传递,看到我们疯狂似的贪玩,父母总会督促我们回家午休,因为下午我们毕竟还要去上课的,面对大人们一次次的督促,我们总是玩的不能够尽兴,没有一次大家不带着一份眷恋离开!

  如今时过境迁,在这夏日的午后,想起这些往事依然觉得历历在目。我静静的在脑海里想着那些事,那些人,那些风景,也许那些往日的文字在孩子们身上会依然发生着,只是让人在回首的时候才感到生命的旅行是那么的短暂,想到这些,我便常常的叹了一口气。

  生命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只是一个行者。一样的生命,相同的路程,可是我们看到的风景不会相同。有时候,我们会抱怨世界太不公平,试想,在年少不经事的我们,倘若没有父母督促,尽情的由着我们去玩,我们的生命之路在走向何方?倘若没有求学路上的起早贪黑,勤学苦练,我们在机遇面前将会遭遇怎样的人生尴尬?倘若没有年少的梦,在成年之后我们又怎么样面对人生的那份青涩?

  望着窗外,我遥想着那些远去的事情,在飞掠而过的绿意里,小区引导上有一抹蛋白的槐花却突然映入我的眼帘,如今虽是七月的天气,可是它却在这浓浓的夏日里兀子开放,一如这夏日里的恋人,穿着一件花色的裙子,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虽不同于玉兰的浓郁,不同于牡丹的娇贵,不同于凤凰花的娇艳,可是在这夏末的深处一样会让人在瞬间为之倾心。倘若人生有来生,在恋情的路上,我真希望自己遇到像这夏日里笨槐树醇香的槐花,与之一起走过浓烈的夏日,去感受一份生命的幸福,但这人真的会有来生吗?

  我再一次回到对生命的思索之中,路就在自己脚下,怎么样走却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倘若说懵懂的年龄少不更事犯了一些错,我们还可以原谅,但是,当我们成人之后,还不断地触犯着年少时候的错,这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抱怨与谩骂都是自己的问题,我们要给自己一个足够的理由,让自己脚下的路在时光的隧道里延伸……

  生活有太多的无奈,喜怒哀乐总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在快乐的时候,我们看到花儿的笑意,在苦难的时候,我们一样也要相信这开着的花儿是笑着的!

  午后的窗外是静静的,我的目光从一个遥远的天际落在这棵笨槐树上,以前,我对这槐树有看法的,特别是春天,其他的树儿早已发芽、开花,而这老槐树却依然光秃秃的,在等待着春日的水分与阳光,小时候,我对此特别的郁闷,等到上中学,学到植物学,我才从理论上知道槐树的生长过程,但是残留在心里的阴影似乎没有消逝,不过,这眼前的槐花。洁白的花瓣,淡淡的花香,却让我再一次改变了对槐树的认识。花开,是树儿一次又一次的守候,是自然一次又一次完美的掩饰,生命如树,我们心里的守候,犹如是我们年少的梦,在我们生命的季节里独自开放、绽放!

  从河边捡贝壳的童年说起,如春天期待一样,在满眼的绿意里我希望自己是一棵开花的树儿,可是走过青涩的少年,走过浓烈的夏日,再走进工作岗位,经过无数个春夏,在满眼的绿意里我似乎找不到半丁点的花色,那时的我有点悲伤,眼泪模糊了自己的双眸,在这一个个浓郁的季节里我倒真的渴望自己没有眼睛,我把自己躲藏起来,犹如一条懒虫,而任由这时光从自己的身上碾过,我不怕伤痛,却只担心自己麻木!

  生命像是开满梦的树儿,在这夏末的天气,一个午后与笨槐树相遇,我才知道,自己平凡的一生根本不是做一朵蓝天的白云,而是要做一棵开花的树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希望在这树人的旅程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尽好自己的责任,即便这一生成为了一棵不开花的树,我都不会遗憾。

 

    五年级:幽沫璃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