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他就是这么个人_800字

他就是这么个人_800字

2013-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来过我家店好几次。第一次见到他,觉得他不过四十岁。一双透着正直光芒的大眼睛,总级将我的心烧化。他每次来都拎着个电脑,看上去很有学问,我打心底里敬重他。

  一次,我给孩子辅导功课。他打断我的话,说:”孩子,要好好读书。有了知识才可以驾驭好自己的人生航向。“我故意说:”没有用,现在是经济社会,只要不违法,不管采用何种手段,只要能赚到钱就行了。“他没说什么,看上去很平静,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顿时,我觉得我的脸好烫,身上冒出一阵阵冷汗,我低下了头。

  又一次,我端着盘子上菜。上了一盘苦瓜煎蛋。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他不像一般人那样问我‘这是什么菜?’他居然问我:“什么叫苦瓜煎蛋?”我沉思了片刻,告诉他:“就是苦瓜、鸡蛋、淀粉搅和在一起摊成的饼子。”他没有笑,但我隐隐约约地感到他对我的回答很赞同。

  又有一次,我明知他懂电脑,就故意在他来时打开电脑,练习打字,他看见了,便问:“你打那干什么?”我笑着说:“随便玩玩。”紧接着,我说:“我买了一台学生电脑。每次都得靠别人下载东西。去的次数多了,人家反而不高兴,就问他可不可以教教我。”他没有回答,只是走了过来,拿起鼠标,耐心地教会了我,他说话声音非厉声呵斥,也非细声细气,我只感觉到很柔和、很亲切。也就是这时,我猛地抬头看了看他,才发觉他的鬓已斑。我想:他的成熟一定跟年龄有关。不对,人们不是常说:“有志不在年高,无志枉活百岁吗?”或许他年轻时,也就是这种姿态吧!我不断地猜测着。

  他喜欢喝酒。喝完酒不像有些人醉倒让人家拖出去,或是胡说乱骂,或是痛哭流涕,或是嘴巴变成个喷雾器不加控制地往外喷垃圾,影响别人的情绪。他呢?满脸通红,人变得更加沉稳,眼中的目光更加真切、真实。

  他就是这么个人。虽然他走了,每次打开电脑,我都会想起他。想起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副表情;每一声真切的话语。虽然我们之间仅仅属于单纯的认识,要不是临走时,他的同事喊了声:“走吧,李工。”我竟然连他性什么也不知道。

 

    新疆昌吉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五年级:lear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