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不止的向往_600字

不止的向往_600字

2013-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月过了,寒风刺骨地搜略着,多数树木都“矜持”地掉落叶片,光秃秃的一片地望过去,仅有稀疏的几棵依旧挺立着。但数花品,水仙花绝是争领先锋。

  在家乡,莫过于就是对水仙花的记忆,不可否决它的外表,似一名身穿缀黄色边的白纱裙的亭亭玉立的少女。它虽然没有牡丹花的娇贵;太阳花的红艳;没有菊花的引人注目;腊梅那样清香醉人,但水仙花却更有一种冰清玉洁的独特。

  素有“凌波仙子”之称的它更有一股不浊之风气,但与泥土无缘的它却别有一番风韵呐——它无需自我装彩,天然形成各色各样的造型,只要去等待爱花之人用精致的刻刀去将它雕饰。千姿百态的它在水上浮荡着,引来不少人的艳羡目光。

  它的枝干颇为纤细,但却密密匝匝地支撑着花球的重量,它是不弯曲的,也是不孤独的;它的枝干上会突兀起一些绿色的东西,我曾开玩笑地戏称它为“叶茎”,也的确,这些是万白之中一点绿,它是不平凡的,也是不珍罕的。

  最可喜的属它的花球,那对于寒风的刺骨毫不避易的淡白色的花。但是那半形的花骨朵已经是个奇迹了。你看它逐渐蓬发,逐渐从顶端裂为多瓣。可是谁用白玉砌成那样的光华剔透,还精巧地抹上一层微黄。

  原本恨透了冬天的我现以水仙为慰藉。他在物质上不仅是给人们一种美的享受,及一种艺术品的创造;但我觉得,只有爱花,爱它的人才知道比艺术品更好的是它的内在——它在精神上给予人的贡献:

  它那种不屈于污浊的冰清玉洁曾激励着几代人的精神体现,曾鼓舞着多少英雄人物的无怨无悔。当然,水仙花也正熏陶着我们走向它的精神境界——那是一种不止的向往。

 

    初一:汐潆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