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师恩,如那寒冬腊月一点梅_1200字

师恩,如那寒冬腊月一点梅_1200字

2013-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论你在哪里,都离不开恩师心灵的广场

  ——题记

  穿过厚厚的云层,柳絮般的飞雪纷纷扬扬的落下。风飘飘,雪萧萧,乍眼望去,满天都是洁白的雪,满地都是雪白的花。漫天的飞雪又勾起了那件往事,又让我记起了我的恩师……

  那也是一个冬天,同样是雪花纷飞,同样是北国风光,窗外的北风呼啸着,墙前的梅花已含苞待放……温暖教室里六十多颗稚嫩的心,早已突破尘笔的禁锢,纷纷飞向了那童话般的世界。

  一番焦急地等待过后,期待的下课铃终于敲响了,同学们小鸟一般的飞出教室,在银色的世界里手舞足蹈:瞧,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从地上捡起一个个洁白的雪球纷纷朝空中扔去,放眼望去,一个个洁白的雪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雪球飞快的朝班主任飞去,精准无误的打在头上,爆出一朵灿烂的白花。霎时间,一切都静止了……

  老师抖了抖头上的雪,打了一个寒战,戴上手套,大喊到:“我来也!”马上加入到“战争洪流中”同学们一看这阵势,当场就懵了,当同学们回过神来时,几个雪球又在同学之间“炸开了”,生龙活虎的的同学们那肯吃亏,在嬉笑中又开始了“战争”。

  老师虽为女流之辈,可打起雪仗来却毫不含糊,一个个雪球飞驰而来,打得同学们似若“缩头乌龟”,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给单调的世界有填充了几分乐趣。但过了一会,老师凝望着我们,若加思索了一会,便径直朝班里走去。同学们似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都怔在原地……

  不一会,风雨中出现了两个若隐若现的人影: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慢慢悠悠的朝这走来。同学们瞪大眼睛一看,那不是班里的“鼻涕虫”吗?他披的外套,怎么这么眼熟?咦,那不是老师的衣服吗?望着在风雪中瑟瑟发抖的老师,同学们抱怨道:“你来干什么,又不会玩!”“快把衣服还给老师!”几个身强力壮的同学还动起手来,想上前抢衣服。老师立刻制止了他们,然后凝视着我们,意味深长的说了一番话,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也有自己的优点,再好的球队也有洒泪的瞬间,再差的球队也有辉煌的一刻,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刻,大家都是朋友,何不互帮互助?”

  说完这番话,同学们定住了,慢慢地往红了脸,几个平时爱欺负他的同学,不约而同地伸出了了手,搭在他肩上说:“兄弟,对不起了,我们以后还是哥们!”他一怔,慢慢的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老师的一番话,打破了冬天的寂静,吹响了温暖的号角;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善良的种子,使我得到了更多的人生真理……似那梅花开放在寒冬腊月间,给我温暖心灵一片。她,就是我的陶老师。

 

    初三:我叫小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