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我的另一家庭教师——《论语》读后感_650字

[2013暑期征文]我的另一家庭教师——《论语》读后感_650字

2013-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论语是一本饱含了知识、品德和做人道理的一本好书,它的肚子——书本的纸里面藏有许许多多的知识,请你们快快拿起《论语》探索里面的知识吧!

  论语是孔子的着作,它分为许多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有一个简短而有用的知识。整本书合起来,就像是一片知识的海洋,知识就是大海中的鱼。如果你发现了里面的知识,那么就好比你钓到了一条鱼。如果你汲取并懂得了这些知识,那么知识就会像一条煮熟的鱼一样被你消化掉。那么,你的知识也会越来越多。就可以向孔子一样,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了!

  虽说这可以学到东西,但是,发生冲突事件的也是一个不计其数啊!请看事例。

  孔子说过一句话:“温故而知新。”意思就是先复习过旧的知识,记牢了之后,再学新的知识。可冲突偏偏就栽在了这一句话上。一次,我和我哥在看书学知识。我在偶然间发现,哥哥看完一本书就随手一丢,又看新的书去了。我提醒他:“温故而知新,复习一下!”“我的事关你什么事?你凭什么管我?”我反驳:“爸爸说过人人平等,我就可以管你!”就这样吵了好久,爸爸进来了,说:“你身为哥哥,要做弟弟的榜样,把你看过的书的知识都复习,一直到你忘不了为止!”哥哥垂头丧气的说:“Yes air。”就又翻开书,复习起来。就这样,一场矛盾被我爸轻轻松松的化解了。

  这本论语教会我如何做人、如何学知识、如何孝敬父母等等许许多多的有用的知识。它肚子里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它是我的另一位家庭老师,我要不断的从它的肚子里面探索、汲取新知识!

 

    四年级:刘承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