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公交车上见闻_700字

公交车上见闻_7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来到公交车站台,做我每天都做的事——等车。

  等了20多分钟,公交车终于来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可等公交车靠近时,我傻眼了:满车都挤满了人,一点缝隙都没有。下了几个人之后,车里才宽松了一点。上不上呢?我看了看手表,7点半了,再不上车我就要迟到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上了车。

  好不容易上去了,我被挤在一个角落里,我们都像一个个罐头,连放脚的地方都没有,有好几个人都是“金鸡独立”,左手提着几大袋东西,右手艰难地拖住扶手。随着车子的前行,他们在东摇西晃。有人在抽烟、嚼槟榔,车厢里到处都弥漫着烟味和槟榔味,我皱了皱眉头。

  公交车慢吞吞地前行着,终于到了下一站。我往窗外看了看,天哪,又有二十多人要上车!我差点晕了过去。几个人上来了之后,车里就已经站不下了,可司机还在使劲招呼乘客买票上车,十个人上来之后,车厢里传来了抱怨声:

  “站不下了还在上!”

  “别挤呀!”

  “烦不烦,都快挤死了!”

  ……

  我也小声嘀咕:“这司机是想钱想疯了吧?上不了还在上。”可司机当没听见,继续干他的活。几分钟之后,司机见上不了了,就想了个办法,他大声呵斥着几个小孩,不让小孩上车,那几个小孩只好下车了,有几个大人赶紧挤上了车。

  磨噌了很久,汽车终于开动了。一站、两站……六站过去了,我要下车了,可我被包围在密密匝匝的人群里,挤也挤不下,眼看车门就要合上了,我大叫:“还有下!”可司机不以为然,把车门重重地关上了,轻描淡写地说:“下一站再下吧。”说着,车子又开动了。我嘟嚷:“下车也不让下,有毛病吧!”到了下一站,我终于下车了,可我却迟到了。

  每天我都要挤公交车,有时这样的情景会重演,我多么希望每天能舒舒服服地乘坐公交车去上学呀!

 

    五年级:109066440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