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遨游在书海中_600字

遨游在书海中_6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的午后,静静坐在阳台上,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手里捧着书,沐浴在书的海洋中,阳光洒在书上,暖暖的,散发着只属于自己的清香。

  书,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几张印有字的纸张,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属于生命的一部分。书,教会我们执着,教会我们坚强,勇敢、奋进;书,给我们力量,懂得生命的精彩;书宛如酷热一阵阵清新舒适的凉风,给我们心灵的慰藉,让我们心旷神怡;书,是人类历史的一朵奇葩。

  从小,我对书有着莫名的情愫。小时候,我喜欢听妈妈讲一些童话故事入睡,常常幻想着自己是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做着一个个温馨的、甜美的梦。后来,渐渐长大了,我就自己看一些简单的连环画。在连怀画中,我也认识了很多动画人物,像孙悟空、葫芦娃、奥特曼等。虽然连环画很幼稚,而且以漫画居多,但是,这也的确是书,是我的第一次看书。在连环画中,我也学到了众多人物的品格。像正义、正直、勇敢这些品质,在连环画中述说得淋漓尽致。再长大些,我就会看些《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之类的寓言和童话。我总觉得这些短小的故事正如一个成语所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些故事我一直有着深刻的影响。故事虽小,简单,但富有教育意义。再大一点我又渐渐被古代的诗词所吸引。我赞美文天翔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感叹杜甫的“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书如浩瀚大海,人如苍穹之星。庄子曾说过“书无涯,生有涯,所有涯之生求无涯之书,终生不悔”。

 

    浙江台州三门县高枧中心小学六年级:景怡璇【梅郑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