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和关怀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_800字

爱和关怀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_8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的经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们是经过岁月磨砺而沉淀下来的作品,是经过时间检验而存留下来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世界上的书很多,好书却又太少,《绿山墙的安妮》便是这为数不多的精品中最令我喜爱的一本。这本书记载了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原本打算在孤儿院里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忙,没想到却阴差阳错地接来一个满脸雀斑又有着丰富想象力、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故事由此开始,安妮用爱心赢得友谊,以倔强坚持自己的天性,用丰富的想象充实自己的生活……最终出人头地。

  寡言害羞,憨厚勤劳的马修;不苟言笑,心地善良的玛丽拉;爱管闲事、心直口快但善良的林德太太;性格爽朗、富有童心的老巴里小姐……他们温和、善良、彼此互相帮助、友好相处的情节让我掩卷难忘。

  她因为个性比较鲜明而不断地被批评,但文中每次描写她犯错误时,马修、玛瑞拉、戴安娜这些她的亲朋好友都会安慰她,鼓励她,给她以关爱,教会他如何面对和纠正自己的错误。正是因为她生活在这样有爱、有关怀的温馨氛围中,她才不会觉得孤单和寂寞,最后走上人生的正轨。

  在这个并不悲伤凄凉的孤儿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那温暖就像一缕阳光触及着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与安妮共同追逐生活美好之中,我少了许多对生活不如意的埋怨,甚至感觉安妮是个幸福的孩子,渐渐开始羡慕而不是同情她,羡慕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羡慕她拥有纯洁的友谊……

  我们何尝不是生活在爱与关怀的世界里。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老师的耐心指导,父母的细微关心,邻里之间的相互谦让……这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色彩,让世界充满了爱!

  爱与关怀是世界上最甜美的!爱与关怀是人与人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爱与关怀让人间万分温暖,爱与关怀让人们生活在幸福的世界中!

  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斯之后最令人感动与喜爱的儿童形象,《绿山墙的安妮》是我读过最甜蜜的儿童生活小说,就像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

 

    山西太原小店区八一小学六年级:鹿晗是命不是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