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暑假摆摊记_800字

暑假摆摊记_8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整天在家无所事事,怪无聊的。一天,姐姐神秘兮兮的来到我的面前,说:“要不咱们去集市摆摊买东西吧。”我兴奋的拍了拍手:“好啊好啊!”于是我们把家里值钱的小玩意带到了集市。

  到了集市,找了个摊位,把东西摆好,我们班坐在那儿眼巴巴地等着我们的第一位顾客大驾光临。半晌过去了,没有招来一个顾客,连一个问价的也没有。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路旁的小树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裳,真有些受不了。

  在我们的对面也有一个买东西的摊子,生意也十分清淡,摊主在哪儿无聊的踱来踱去,可一会儿,他离开摊位,不知从哪儿弄来个扩音器,往摊位上一站,大声喊起来:“十元三样,十元三样,任你挑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经他这么一吆喝,冷清的摊位立刻就变得热闹起来,忙的他乐弯了腰。其实,他那儿的十元三样,我们这只要九元就可以了,可就是没人来买,看着大批大批的顾客往他那儿奔,我着急得很。突然我想:既然他会吆喝,我就不会吗?于是,我便大声吆喝起来:“三元一样,三元一样!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话音刚落,我就觉得脸发烧,也不知刚才那段是怎么喊出口的,不过还好,有一位大嫂在我们的摊位前停了下来。“这个多少钱?”“三元。”“恩,我买两个。”“好,谢谢。”当我接过大嫂给过我的六元钱时,不知是激动还是高兴,手直打哆嗦呢。那边的顾客见我们的东西更便宜,一蜂窝拥过来,忙的我们不亦乐乎。“叔叔,阿姨。伯伯,婶婶,再见,走好,欢迎下次光临。”一大堆礼貌用语全派上了用场,说的喉咙都嘶哑了。尽管这时天气更热,太阳更猛烈了,但我们却没有一丝倦意。

  时间过得真快,下午我们收拾好摊子,一盘算,我挣了二十一元,看着这些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小妹妹,买根雪糕吧,这么热的天,买根雪糕润润嗓子,解解渴。”一个阿姨推着冰柜和蔼的说。要是平时,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买一根,可这一次,我犹豫了,这来之不易的钱,我舍不得花。

  通过这次挣钱,我知道了挣钱的艰辛,体会了“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的含义,也学会了许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它将使我受益终身。

 

    湖北荆门沙洋县沈集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王轩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