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虫儿飞_1500字

虫儿飞_15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追随。

  虫儿飞,

  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我从小就爱萤火虫。我以为,那是上天的精灵,能给我带来幸福。

  可是,我却是一个快要步入天堂的人。

  妈妈曾说过:“天堂很美,有很星星。”我一直相信妈妈的话,不然,为什么妈妈在我七岁时就去了美丽的天堂呢?星星,天堂的星星一定很像人间的萤火虫,一定也会带给我快乐。我坚信。

  所以,我便希望早日步入那美丽的地方,牵着妈妈的手,去看那些萤火虫般的星星。那时,妈妈一定会咂着嘴笑说:“都十三的丫头了,还这么顽皮。”而我,却挽着妈妈的胳膊不松开。

  真是好期待。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他,永远不见光明的他。

  他孤独地坐在那张透着寒光的白床上,一个人静静的,像一片枯萎的叶子,蜷缩成一团。我在他眼前晃过,他没有觉察,侧着耳畔听床边花的声音。

  “花的声音”,是他后来,告诉我的。

  我惊奇不已。因为,度过了十三个春秋,我却不知道,花,也有声音。

  “不止这样,宇宙的一切都有声音。可是,只有心明的人才听得到。”他说。

  “那,萤火虫也有声音了?它们在说什么?”我问。

  他摇头:“萤火虫也有声音,这我肯定。可我从没见过,更没听过。”

  我好失望。

  我也很久没有见过萤火虫了。记得最后一次见萤火虫,是在妈妈还没离开我的时候,在我生日那天,带我到婆婆家看的。那时,萤火虫漫天飞舞,个个都提了盏小灯,在漆黑的夜点燃一份快乐。闪烁的光在我和妈妈的周围不断变化着。那时,我认为,就算是天上的星星都比不上这些小家伙灿烂。但是,妈妈走后,我再也没有与那些灿烂见过面。我也曾梦过它们,也希望过爸爸带我去回忆那些快乐,可是我知道爸爸好忙啊,他能来照顾我,已经不错了,我又怎么让他带我去看萤火虫呢?只好把对萤火虫的思念放在心底。

  他的话,却又点燃了我的渴望。

  我每天都对他讲萤火虫。

  我知道他看不见,但我更知道,他看见了。

  因为,他笑着,每次都笑着,听完萤火虫,我和妈妈的故事。

  我想我找到了知己。

  我把对他是盲人而感到的同情告诉了他,我把因他有妈妈时常在身边而萌生出的羡慕告诉了他,我把我的渴望告诉了他……

  每天,我都很愉快。

  但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

  我好高兴,我好难过。

  我终于可以见到妈妈了,她一定笑着在等我。但是,我又舍不得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如果走了,他会孤单吗?没人给他讲萤火虫了,他会习惯吗?没人赶着叫他哥哥了,他会伤心吗?没人陪他了,他会无助吗?

  好矛盾啊。

  听天由命吧。

  不久,我偷偷听到医生对爸爸说:“没救了。”爸爸红着眼睛来看我。我知道,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日子就要来了,我觉得越来越难熬了。悄悄哭了一夜后,我决定,我要做件事。

  爸爸果然答应了我。隔了几天就捧着一个小瓶子过来了。

  爸爸红着眼睛拧开瓶子,我招呼着我的知己:“看看,用心看,用心听啊。”

  闪着光的小精灵从瓶子中飞出来,整个病房似乎都亮了。小精灵快乐的舞着,又点燃了那份快乐。蓦然,我似乎看见了妈妈,对着我笑,好美。回头,看着我的朋友,他也在笑。

  “我看见了,萤火虫。”他笑道,“好漂亮”。

  他真的看见了,萤火虫。

  我点头,却禁不住流下眼泪。朋友,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再过不久,我们,永别了。爸爸,在天堂,我会看着萤火虫般的星星,笑得开心的。

  恍惚中,我似乎听见,萤火虫的声音:“爱”。

  爱,这个声音,重复在我心里,直到三天后,我流着泪,又带着笑,走向天堂。

  我走的那天,恰恰是妈妈最后一次带我去看萤火虫的日子——我的生日。

  朦胧中,我看见无数泪光。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

  冷风吹,

  我只要爱相陪。

 

    六年级:冉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