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彩虹_750字

童年的彩虹_750字

2013-08-16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05路车上皮革座位的蓝色,似游泳池里的水透明清澈,就如在我的童年里出现过的彩虹。

  记得那时,教练在幼儿园中挑人选,我站在人群中,一无所知又毫不起眼,教练大致了解身高四肢比例之后,我很荣幸地被选上了,却并不知道那一天改变了我的童年命运。之后,我开始学习游泳。我虽然喜欢水,但还是恐惧不放心下水。第一次下水是在教练的“推导”下进行的,水渐渐没过头顶,在模糊的视线里,从耳边的一片寂静再到一阵恐慌。水就像沉重的束缚,任凭挣扎无以逃脱,只有回应它的节拍。当我感受到它纯洁的心一张一弛时,就借着它的力量,渐渐做到了真正的如鱼得水。

  我潜在池底,伏在地砖上,看上面倒映着水的波纹,那是我一直钟爱的。它们闪耀地跳跃着,没有一点规律,却赐予水斑斓而清澈的生命,那里有彩虹的影子。伴随细腻清脆的声音,水在臂膀间、脚腕间跳跃,像风融入彩虹一角。我像一缕细流,在宁静的水面,得到平和,在惊险的峡谷,收获勇气和快乐……

  九山湖边的车道是童年见过最美的地方,105路车是唯一能载我从家到泳池的公交车。它路经江滨路再是九山湖,最后一排靠右的位置是我的专座,坐在那里可以全览一路好风光:江上的游船,岛上的双塔,还有沿岸漫不经心的游人。转过弯,绿色的走廊摆在眼前,大树挺立在车道两旁,茂密的枝叶展开,阳光透过层层树叶,投在柏油路上,点点光斑,掠过车窗,依然惬意。九山湖是一幅长长的画卷,但笔挺的树干有意阻挠,把它截成张张片段,却无意中成就了耐人寻味的胶片。还有知了,它让我别忘了它是童年中的主唱。它歌唱闷热的夏天,它歌唱难忘的友情,它歌唱九山湖的风光,它歌唱我快乐单纯的童年……

  童年,有池水的颜色,有友爱的颜色,有汗水的颜色,有快乐的颜色,有……它们拼贴了童年的彩虹。

 

    六年级:孟春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