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晒电影观后感】观《东京审判》有感_600字

【晒电影观后感】观《东京审判》有感_6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废墟、硝烟、尸体、哭喊声,战争这把利刃隔开人们的心。
 
  九一八事变,日本对中国伸出魔爪,封建落后下的中国顽强抗战50年,流过血拼过命,换来胜利。可那些沾满鲜血的谋划者却以无罪者自居,那是一种挑战、一张藐视。而中国以最震撼的声音震碎他们的面具,梅法官最后的镇定是一种胜利,一种庄严,一种坦然。
 
  电影中抱头痛哭的场景不是浮现,那叫声悲壮无助。战争就像黑洞,不断吸噬人们的生命,那些生命的斑斓星光,耐饿生命的神圣美丽,都消逝在硝烟中,日军屠杀两百多万人那血淋淋的数字染红了屏幕,也许那是那个时代日本军国主义思想的错。我们无法再追论什么,东京审判已完成了他的使命。虽然生命之光不会再亮起,但亮起的都会有生命。若上升到理性的高度,这一切对现在只有教训,只有心中激昂的愤慨,但记住战争才是一切罪念之源。
 
  佛说,佛会普度众生,超脱六道轮回。那么佛在哪里呢?在我看来,佛就是和平就是夕阳下的一丝和谐,就是生命的美好。
 
  没有深夜痛苦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没有经历战争的人,不足以论生命;我没有经历战争,但我知道和平鸽‘咕咕咕’带来和平是生命,海伦凯勒坚强勇敢是对生命的珍惜与热爱。空谈战争,无以予和平,唯有珍爱生命方能获得和平。
 
  有时我赞同,如果我们像明天就会死去那样去生活,才是最好的规矩,生命和战争全不相容。战时声便不存在,必有死亡。倘若和平是一股浪头,淹没战争。即使我们只是一名高中生,不足以评论什么,但是那一点星光就会有太阳。
 
  相信我,战地黄花永远没有夕阳下的野菊美丽。
 

    高一:姚文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