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暑期生活_1200字

我的暑期生活_12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随着炎炎夏日,暑期生活悄然来到。我的日子不再是那单一的书山题海,生活中出现了一份小小的清新——我又回到了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洛南县。

  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但夏日里只有早晨能清凉一些,所以,我把繁重的作业留到下午,早晨则享受亲山近水,享受自由阅读的快乐。带着书,踏着还未消失的露水来到后山,找一块阴凉之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着小鸟的啼鸣,走进书的世界,主人公的喜忧怨嗔牵动着我的心、书中唯美的幻景让人向往、绝妙好词又让人叹服,这些无不给人以美的享受,读完后顺便在书旁写下自己即兴的感想,算是和作者两相应和。

  洛南的山少了很多人工雕琢,多了些自然野趣。在阅读时,经常会见到野兔之类的东西,猛不丁的从你身边窜过,又纵然消失。日子久了,每天都会顺便带一些吃的,放在不远处,几十分钟后,抬头一看,常常是吃的都没了,如果幸运的话,会看见某个小东西正在嚼呀嚼,见你看它,撒腿就跑,有时慌不择路,你不禁莞尔,心情大好。后山不远处有一个小溪,溪水清澈,湖边有大片大片芦苇,远看好像一片白棉花,如果困了,就躺在芦苇处,听着咚咚流水,享受着太阳的沐浴,很快就会去见周公,并向他要个好梦。

  乡村的晚上鸡犬桑麻,万籁俱寂,宁静得叫人害怕,偶尔不知何种动物发出的几声怪叫,使人毛骨悚然,这时我是不会出去的。爷爷奶奶只好陪我在家打牌解闷,也觉得另有一番风味。刚开始打三代二时我老是赢,不禁有沾沾自喜,后来奶奶提议玩锄大地,三局两胜。开始了,奶奶先洗牌,只见她把一叠牌分成两份,接着一手拿一份,压弯,然后两个拇指一松,两叠牌就像下雨一样飞到一起了,看得我眼花缭乱。奶奶把洗好的牌分成四份,让我先选一份。该选哪一叠牌呢?我考虑再三,选了一叠,一看,呀,连一条“蛇”都有没有,怎么那么差呢?奶奶得意洋洋地说:“你输定了!”果然,他连出两条“蛇”,一下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我大惊失色,不会吧?输得太惨了!”想不到奶奶却说:“你输了,该你洗牌了。”“我不会洗!”我急忙说。“可是你必须学会洗牌。”奶奶说。没办法,我只好学着洗了。第二局开始了,我胸有成竹地拿起牌,一看,奶奶这回输定了,“俘虏10”都在我手上,她还能赢我?可让我吃惊的是她居然有一个比我更大的“俘虏k”。我又输了!我不禁有些生气。第三局我同样一下子就输了,我委屈极了,嘴巴撅得老长,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这时,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打扑克输赢是常事,何必这么认真呢?人生总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失败,所以你必须学会坚强。一次失败没关系,还有很多比赛等着你。”听了奶奶的话,我坚定地说:“我一定会赢的,我们再来一次比赛吧!”“好,”妈妈说,“你这次可别再当‘黑妹牙膏’了。”我一听,忍不住开怀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假期,虽没有参加夏令营去异国他乡和北京、上海等繁华圣地,但却感受了大自然,享受到了故乡有别于西安夏天(干热闷)的凉爽润,学到了人生道理,我爱这个假期,更爱我的故乡!

 

    初二:王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