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门其实是开着的_900字

门其实是开着的_9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或许能教会你,让你明白什么是不幸和幸运。

  在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大萧条时期,能拥有一份工作简直就是万分幸运的一件事。更何况麦尔斯和罗德在的还是知名的大公司,罗德一直感谢着上帝,感谢着这份工作。然而上帝并不会总是将好运留给某个人的,为了实现公司的最大利益,公司决定裁员。名单公布,罗德和麦尔斯的名字赫然在列,按照规定,一个月之后,名单上的人都将离岗。

  得知消息后,无非对罗德的一家是晴空霹雳。全家的经济都来源于罗德,罗德的太太每天都会将那所剩无几的积蓄全部清点一遍。想到一个月后的惨淡生活,就连平时那一双无忧无虑的稚嫩儿女都格外的安静。而罗德也开始日渐沉默。

  自从名单公布的那天同部门的人们看到他俩都要小心翼翼的,毕竟他们的惨痛遭遇是任何语言都无法安慰的。与罗德沉默相比,麦尔斯整个人每天都像吃了火药似的,情绪十分激动,对待谁都“冲冲”的。裁员名单是总裁定的,他心里很是憋气却又不敢找总裁发泄、理论,只好拿身边的物品不断发泄。

  大家对他也很是同情,但也爱莫能助。不久,公司的人听说麦尔斯不知通过什么途径,拜托了一些总量级的人物到总裁那儿说情,他因此高兴了好几天。不久又听说,这次裁员是“一刀切”的谁也通融不了。麦尔斯再次受到打击,变得愤怒,仿佛认为这是谁在他背后捣的鬼,他要把那人用眼钩子勾出来。许多人开始害怕他了,都躲着他。

  麦尔斯原本人缘很不错的,但后来,大家都开始讨厌他了。

  罗德的人缘也不错裁员名单公布后,罗德也在为即将到来的生活而发愁。可是一进办公室,他就一如既往的将工作完成好,尽全力将事情办好。罗德见大家不好意思如以往一样向,便特地跟大伙打招呼,主动揽活。他说:“公司这次裁员,自然有公司的考量。事情已成定局,不如好好干好最后一个月,恐怕以后想干都没机会了。”罗德心里渐渐平静了,仍然联系客户、交代业务,坚守在岗位上。

  一个月满,麦尔斯如期离岗,而罗德却被从裁员名单中删除,留了下来。

  经理当众传达了总裁的话:“罗德的岗位,谁也不能代替;像罗德这样的员工,公司永远也不会嫌多!”

  人生是一场旅行,辛劳与不幸是我们不得不付出的旅费。门其实是开着的,与其怨天尤人,不如把握最后的时机,创造财富。只要你用一颗坚强、诚挚的心去面对困难,坚守到最后一颗,所有的不幸将烟消云散,展现在你面前的将是旅途中最美丽的风景。

 

    初二:李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