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我是永远的坏孩子【01~03】_1000字

我是永远的坏孩子【01~03】_10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我是永远的坏孩子。

  没人喜欢我,特别是那些视分数为生命的老师和同学,他们对我的眼神常常是嘲讽和轻蔑的。我倒也不介意这一切,我可能已经习惯这一切了。

  但我并不喜欢这一切,大家肯定是误会我了,他们以为我热爱被他们嘲骂,所以每一次的诋毁都是变本加厉的。

  我是多希望能够像那些同学一样,真正做我自己喜欢的自己。

  直到她出现。

  苏三是她的名字,听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想起“苏三起解”里的苏三,不过她可没有和王金龙传奇般的爱情故事,倒有着传奇般的让我望而生畏的高分数。

  “你就是顾锁?”苏三拿着一沓作业本看着我,“把你的作业本交上来吧,就差你了。”

  “没做,”我笑嘻嘻地看着苏三,“怎么,想押我到地牢(老师办公室)里去吗?那就随意,我习惯了。”

  苏三沉默地看了我一会,静了一会她说:“别这样糟蹋你自己,你不是坏孩子。”

  我不是坏孩子……吗?可是他们都说我无药可救了,都说我没有挽回的必要了。

  苏三看着呆掉了的我,抱住那一沓作业纸转身走了。

  【02】

  苏三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她简直就是一个怪胎,不论老师出怎样的难题——甚至是容易的题目,她都是第一个报出答案的同学,每一次的速度都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苏三现在是我的同桌,现在我要和一个怪胎同桌了,我就知道我很背。

  “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请多多指教。”苏三伸出右手。

  我僵硬地握住那只手摇了摇,最后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就很苍白地“呵呵”了两句。

  【03】

  苏三今天又狠狠地数落了我一番。

  苏三是我们四人小组的数学监督员——当然是老师定的,我们三个的作业现在都是苏三的监督对象,特别是我的作业——因为我基本什么都不会做。

  “你还真是笨唉,二的开方都不用你算,只要死记硬背不就够了。”

  “那是多少。”我问,“我还是不知道。”

  “你是要教材版的还是专业版的。”苏三开始研究教辅上的“竞赛乐园”。

  “专业点好了。”我开始不厌其烦地按着圆珠笔后头的伸缩按钮,听着那个“宾宾”的声音。

  “那好,你拿好笔——”

  “好了。”

  “放好纸——”

  “好了。”

  “准备——”

  “好了。”

  “1.4142135623730950488016887242096980785696718753769……”

  “够了!够了!”我大叫着,“要写这么多啊!”

  “我都说了还有教材版的,”苏三放下笔,看来她已经搞定了“竞赛乐园”里的题目,“就是1.414,简单吧。”

  “你为什么不早说。”我开始划掉那一串繁杂的数字。

  “是你自己没选,和我无关。”苏三说,“看来,你也不像是一个坏孩子嘛。”

  苏三把桌子上整理干净,嘴里还喃喃地说:“你只是忘了,怎样做一个好孩子。或者说,某种意义上的好孩子。”

  【未完待续】

 

    初一:陈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