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关于成功者_650字

关于成功者_65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学习上无论是谁都想成为一个优秀者,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主要取决于怎么做。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优秀人士,为此,我这个对NO。1有着强烈欲望普通中学生可是做了不少研究。

  经过长时间与这些“高材生”相处,发现这基本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以勤奋为主,靠自己的汗水灌溉换来优秀的,这种类型占比比较大,因为大部分人群的智商水平都是差不多的,若要拔尖,必需付出常人难以付出的努力。

  曾国潘是我们家喻户晓的人物,为我国古代做出了杰出贡献,很多人以为,这是因为他天资聪颖,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相反,他的智商并不高,甚至都比不上深夜来他家偷东西的小偷,但是曾国潘却有勇气去挑战优秀者,深根半夜都不脱离书本,竟然到最后都把藏在他家阴处的小偷给逼了出来!

  曾国潘的事例告诉我们——要成为优秀者很简单,努力学习是关键。

  另外一种类型是属于高智商人群,比较稀少。他们在学习上不需要“投资太多”,主要还是因为思维比较敏捷。

  就像我们班里的一个高智商的女同学,她几乎回回考试都能稳拿第一,而我就没有真正见过她努力过一段时间。甚至她也有非常严重的抄作业现象。后来我与她成为了同桌,我发现课堂上老师所讲的内容,只许一遍,她几乎就过耳不忘了。因为智商高,致使了她并不需要做太多的课后题目。这样,她能名列前茅也不是一件让人奇怪的事情。

  在学习中,我们的智商不可能做到平等,但一个人的智商高低影响不了能否成为优秀者,对于智商中等的学生来说努力是唯一的渠道,而智商较高者也不能掉以轻心,也应进行适当的学习,否则,一棵再好的苗子,迟早有一天还是会夭折的。

 

    初一:石阳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