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在奋斗中度过的青春_1200字

在奋斗中度过的青春_12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笔勾画着他的情思。

  那是一个明媚的春天,泛着无尽的昂意,一下子,他就是公众人物了,春光不由得洒在他的脸上,略显微泽的他愿意将埋藏在书橱的日子抛开。年轻气盛的他向天空呐喊,向大海呼唤。主人塞了一张希望的纸,将他抛向远方。剩下的路得由他自己慢慢摸索。被关在家里久了,对外面的世界发生的变化都不知道。好奇的他没见过如此壮观的大海,也不大相信自己现在就是遨游的大海之中,他放开双手,毫不拘束,似乎每一处海水都会是新鲜地。在他欢畅之余,也要向天空高吼,他在说命运因我而变。高傲的他让风无奈地吹着他的头,希望能吹醒沉睡的他。他不屑一顾,依然显摆着他的光艳,依旧昂着胸脯大举前进。

  任何宽阔的东西,一旦面临大海都会失去他以前所有的狂妄,时间在大海面前也难幸免。浩瀚的大海把任何东西都吞噬在漩涡之中。他似乎是疲惫了,但就是因为休息了一下,就因为这唯一的一次放松,就被无情的漩涡淹没,当他再次醒来时,他已经不知方向,高傲的他不再狂妄,他不敢抬起头看天,默默地低下头,随缘漂流。风力图再次振奋他,猛猛地吹袭着他失落的脸,残缺的日光无奈地追他的背影。一时间,放弃意味失败,回家的路也被大海毫不留情地断送,前路漫漫,他仿佛多了一些忧愁。

  浑浑噩噩地度过那年的秋天,刺骨的冰水让他蜷缩在角落里,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明白只要停下步伐,无尽的寒冷就倾巢袭来,他一点一点的挪移。风有意帮着他,加大动力,太阳也会用仅有的一点余光帮他赶走严寒。真是天公作美,在不远处的前方也有一个漂流瓶,他明白从此有了一路前进的伙伴。当他游到那个瓶的身旁,发现他完全错了,这个瓶子只是在懊恼。他想说点好话开导他,然而刚张口就被那个瓶打断,那个瓶子用怀疑的目光盯在他身上,那个瓶问你遇过激流吗,你遇到过漩涡吗,你遇过礁石吗,你有什么可以值得安慰别人的东西,我的经历比十个你都残酷。接下在就是无穷无尽的抱怨,他听得已然疲倦了,悄悄地离开,他明白只会诉苦抱怨,一辈子都不能成功,他依旧踏上他的路。

  已经是过了几个季度,他已经磨练得不知疲惫了,同路的漂流瓶们够快的速度却不如他的一半。就在他快要登陆对岸的时候,忽然有一张巨浪把他打昏在沙滩上,黄沙把他埋上。几番风雨,让他饱尝了所有的苦难,他明白到成功的真谛,他知道一个人想要成功,命运就想怎么的折磨你,就算你接近成功,命运也要想方设法让你一切白来。

  又是一个明媚的春天,大人带着小孩来沙滩游玩,小孩子们无不欢喜,他细细地听着那些小孩的欢叫声,他累了,终于要休息了,一辈子都在奋斗,美好的青春都葬送在奋斗中,他开始羡慕那些小孩,可以无拘无束,不会为了凡尘俗世懊恼,不会夹杂在丑陋的斗争中。时间真是无情,把他一切的一切都夺走了,他美好的青春为了容纳一生的成功已作出了牺牲。

  终于有天的黄昏,一位老人来到海滩看夕阳,夕阳的确漂亮,晕晕的金黄把大海缀成红色,老人无尽地叹息,就在他坐下时,发现了那个历经沧桑的漂流瓶,他慢慢地把手伸过去,捡起那个漂流瓶。老人打开瓶口,拿出那张纸,这纸已经变得残缺泛黄了,但清晰的字迹却没能让来人忘记。奋斗了一生了老人默默地流下了眼泪,紧紧地抱着他说,老朋友,重逢了。

  青春就是一个刺眼的词,在青春时抛下愿望,当你老的时候回想,历历在目。

 

    安徽淮南谢家集区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中学初一:孙静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