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责任_650字

责任_65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不是一种享受,而是一件非常沉重的事。——题记

  有一天看到四个字:享受生活。在我今天看来,真是一件十分可笑的事情。

  我们的生活真的可以去享受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背负着很多东西:责任、义务、友情、亲情……背负着这些东西,我们还能放下时间去享受生活吗?

  在小时候,也许有那么几年是无忧无虑的,是在享受生活的。但是当我们开始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背负责任了,既然上了学,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不让家人、朋友失望。当我们走上社会,父母老去,我们赡养他们也是天经地义的。结婚了,养家糊口也是一份责任。我不能放下这些责任去享受生活。

  再回头看看自己的父母他们为了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三餐,他们受益了吗?至少目前没有。因为他们也知道让我们健康的成长,吃饱穿暖,亦是他们的一份责任。不说亲人,再说说我们不认识,甚至没见过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每天工作14个小时甚至更多。对于我们来说可能都不屑于这种工作。干活多,拿钱少,还很脏。对于他们来说,这样一份工作也是来之不易的,他们努力工作,拿那么微薄的薪水,但他们并不抱怨,专点这一份苦脏累的工作,为我们城市的美丽努力的工作着。他们有着对这个城市的责任感,只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所以说,那些学习着的人们,那些工作着的人们,都肩负着这样的责任,是他们所必须承担的,就像他们的父母那样工作着。不管多苦多累,心中那一份责任却在不停的给他力量、希望……

  现在你觉得我们还能放下那些责任,去享受生活吗?

 

    初一:蔡泽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