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一个人旅行_800字

一个人旅行_800字

2013-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着窗外拥挤的大道,我想,该给自己放一个假了——

  一个人去旅行。远离焦躁的烦恼。

  乘坐火车,在巴黎的时装秀下欣赏,在咖啡馆里一杯咖啡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在铁塔下留下一张永久的合影,让这个城市中留下自己足够的怀恋。放慢脚步,找一个空旷的地方,高声呐喊,声音像是盖过了火车的鸣笛声。

  于是,又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寻找一个寂静的图书馆,一个下午的时光去消磨,不想却沉浸在书中的真实飘渺的世界。林黛玉葬地花好似穿过了历史,纷纷扬扬,就像行走在北海道满是樱花的路上,潸然而下的泪在晴日的上空打起了雷,让人心生憷动。家族的起起落落陪我走了一个漫长的旅途,那么下一站,也许是《福尔摩斯探案集》,亦或是观摩一出“空城计”。

  可现在,我是站在威尼斯的尖头船上,看老舍的《骆驼祥子》,尽管书引人入胜,却不比水上之城更有吸引力。我轻轻将书放进背包,这可是我这次旅行的“粮食”,我总该不让自己觉得太寂寞。同是水上城市,威尼斯与江南的委婉大相径庭,不外乎是种野性,让人欲罢不能。

  可是数野味十足的,莫过于非洲大草原。正是大迁徙后,草原上显得有些寂寞,偶尔传来的吼声对于一个胆子不大的人来说,可谓是一趟极为冒险的旅程。

  在一个小镇的加油站中带够了汽油,旅行的最后一趟便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了。绿油油的草和参天古树让我这在城市中习惯了废气的肺是一阵爽快,忍不住要呐喊,却不想破坏这份宁静,生命的详和也不过如此。

  只是离家越远,越抵不过那份浓的像糖浆般化不开的乡愁。于是一个人的旅行更像是一台迷人的舞台剧,终有谢幕留白的时候。是每个国人都有的情结。

  走走停停,汇入熙熙攘攘的人群,却发现,心,还在原来的地方。

  一个人的旅行,起点可以是任何地方,当你浏览过任何的地方。终点,却一定会是原来的地方,承载着大千小爱的地方。

  就像,为自己放个假,认清一切之后,你必须还要去工作一样。

  旅行,只不过是一种豁达自我,醍醐灌顶的心理旅程,终是再厌烦,也舍不得心中的那片净土。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河南省平顶山市实验中学初一:朱俊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