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伦·凯勒,一个多么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名字。她在无声,无语,无光的世界里以自己超强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走过了整整87个春夏秋冬。在我的生活中也会出现阴霾和坎坷,但海伦·凯勒那种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总会在冥冥之中鼓舞、激励着我。

  她,只能用触觉感受自己周围的一切美好事物。她,是多么坚强,失败了,不放弃,也不气馁,不屈服于命运的不公。她,不怨天尤人,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以永不言败的精神,用常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付出了比正常人双倍的代价,成功考取了顶级的哈佛拉德克里夫学院!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冰霜王”事件之后的事。海伦·凯勒像是得了后遗症一般,写任何东西都具有恐惧感,当时十二岁的她根本承受不了这样的伤痛,大人太较真了!后来,哪怕是给母亲写一封信,也害怕——句子是否在书中读过。虽然海伦·凯勒当时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而且当时的调查让她受到了莫大的打击,但是,人要讲诚信这一点却从此印刻在了她的心灵上,让她一生受用不尽,也让我一生受益。

  另外,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她的勇气——去考哈佛!在之前的剑桥青年女子学校中她努力地在家用打字机写所有的作文和翻译练习在一年内学完了算数,复习了拉丁语法,还读了许多书:《大钟歌》、《潜水员》、《哈嵌山游记》……在她认为,书中充满了生花妙语。在考试时,她六门科目全通过,德语和英语是“优”,这是多么令人惊叹的结果,有努力,就会成功,这就是所谓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在完成自己的故事时才不过二十出头,但是,她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追求,今后的道路依旧闪烁着不朽的光辉!

 

    四年级:打呼噜的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