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越长大理想越“清晰”_600字

越长大理想越“清晰”_60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是否注意到:上了初中后,同学与老师会不断询问你想考哪所高中;到了高中,班主任更是三番五次地“逼问”你:“你的理想是什么?”同时,你是否发现,身旁再也没有传来类似“长大后我要当警察叔叔!”“我要当护士姐姐!”的稚嫩的话语?

  前几天听到一首歌,叫《越长大越孤单》,而今天我要说的是:越长大理想越“清晰”。

  记得小时候,每遇到爸爸妈妈熟悉的而我却陌生的叔叔阿姨,他们都会蹲下身子,问着同一个问题:“你长大想干什么?”躲在妈妈身后的我都会怯怯地说出一个名词。老师、医生、建筑师,甚至清洁工都从我口中出现过。再大一些,来问我理想的人少了许多,我也知道了各种职业的优缺点,于是心里暗暗否定了几个职业。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藏在心底可以放在眼里的职业越来越少。以至于旁人问理想时避而不答,或者说出真心话“我不知道。”

  越长大,越对各种职业有所了解;越长大越是知道职业也分贵贱。总之,越长大,越找不到合适的职业理想。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没有方向的孤舟,迟早会沉在“现实”这片大海里。所以昔日的梦想家们为了自救,都会聪明地骗自己:“我的理想是考上XX大学。”这么单一的理想,只需要刻苦学习就可以达到,不需要过多的考虑,不去想大学四年后要怎么办。所以我才说:越长大理想越清晰。

  但是,如此清晰的理想是因为理想日渐模糊的结果。不信?那去问那些埋头苦读的孩子:“大学毕业后你想干什么?”想必大部分的回答都是迷茫的双眼,或还是那一个——我不知道。

 

    高二:螃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