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演讲稿 > 提高心灵的温度_750字

提高心灵的温度_75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明是春天里的微风,给人温暖惬意之感,文明是夏日里的绿荫,给人清新舒适之感,文明是深秋里的夕阳,给人壮美震撼之感,文明是寒冬里的火把,给人温暖光明之感。

  曾经我们可以骄傲的炫耀四大发明的光辉历史,而如今我们却因时代的发展,忘却了文明,迷失于恶言恶行的腐蚀,曾经我们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老的土地及孕育了灿烂的文化,更孕育了文明的美德,而如今处处可见飘舞的纸屑,翻飞的塑料袋。为了听风声雨声读书声,我们不愿再听刺耳的恶言恶语,为了欣赏绿树红花的楚楚动人,我们不愿在看到受伤的树枝,不愿看到草坪上留下我们的足迹。

  身为中学生的我们,身处美丽和谐的校园,更应践行文明,慎言慎行,更不能因为自己而损害了学校的文明形象。学生在校园里谈天说地,谈的是理想说的是追求,倘若不注重文明,不堪入耳的语言不仅会污浊了校园环境,更会侵蚀同学们的心灵。漫步校园,如果看到的是同学们矫健的身姿,听到的是同学们文明的语言,那么学校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了语言上的文明,我们耿学要成为行动上的文明人。倘若文明行为是不随手乱扔垃圾,那么你将留下一方洁净的土地,倘若文明行为是扶起弯折的小树,那么你将为未来留下一片绿荫,倘若文明行为是对老师一身真诚的问候,那么你将送给老师一天的愉快心情。一个文明的学生能把文明传播到周边,一个文明的集体能将文明传遍校园,一个文明的学校定将成为名扬一方的育人摇篮。

  上下楼梯时主动让一步,让出同学间心灵交流的空间;看到有同学因为匆忙掉落了书籍时提醒一声,唤醒同学间互助的美德;遇到来访的客人主动指路,指出一方文明的沃土。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点点滴滴,做到文明并不难,只要行动,你就能播种文明。

  点滴之行,始于足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那么在大家共同浇灌之下,文明之花一定会绽放精彩。

 

    高三:松听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