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诸葛亮,你真了不起_450字

诸葛亮,你真了不起_45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诸葛亮,你真了不起!不说你通晓天文地理,善解人意,单说你的高招妙计,就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你与吴国大将周瑜立下生死军令状,三天造好十万支箭。所有人都担心你,可你却从容不迫:找鲁肃,借船只,扎草人,做好心理准备;观天象,寻日期,向曹军借箭。十万支箭哪,三天时间做完,现代化的机器都很难办到,更何况是在工具落后的年代,还有故意要为难你的周瑜?可古代的你,却懂得了多向思维—不能造,可以借!所以才有了大雾笼罩的长江上骄傲的喊声:“谢谢曹丞相。”你的神机妙算,为后人留下了脍炙人口的故事—草船借箭。

  司马懿来攻打城门,你手下缺兵,你却将城门故意大开,让几个士兵假扮成老百姓洒扫城门,而你却羽扇纶巾,坐在城门上微笑弹琴。多疑的司马懿误认为有埋伏,不敢攻城,只好带兵撤退。这一招“空城计”你使的好潇洒啊!

  你病了,临终前,知道魏军会趁蜀军将帅空虚时来攻击,就让人给你做了个铁像。魏军果然来了,司马懿见你活生生地坐在轮椅里慌忙撤退。

  这一计又一计,难道不是你智慧的外观?诸葛亮啊,我真佩服你,你是真的了不起。

 

    六年级:快乐12345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