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我学会了游泳_800字

[2013暑期征文]我学会了游泳_80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自行车被我成功拿下,今年我这个旱鸭子向游泳挑战,能否一举拿下呢?我拭目以待。

  我信心满满地走进游泳馆,找到教练,进入了泳池。教练首先先让我憋气。我把头一股脑浸入水中,双耳一下子“失聪”了,一股恐惧涌上心头。“要是水进去出不来,一直堵在我的耳朵里,鼓膜穿孔了怎么办?”我忐忑不安地想。可当头探出水时,我否定了这个想法——水会顺势流出来。

  第一天:教练开始教我后腿的摆法,我的心好像小鹿乱撞,分外激动。蹬夹、停的动作,先分解再连贯起来做。首先教练让我肩浸入水中,腰腹部肌肉稍紧张,臀靠近水面,小腿和腿在大腿投影之内。随后让我向外翻脚要充分,脚和小腿内侧对准水,脚心朝天,向后弧形蹬夹要连贯,速度相对要快。最后让我双脚并拢伸直漂一会儿,当两脚上浮后再做下一个收腿动作。一开始,我的腿不是很灵活,总是把蹬夹给忘掉了,别扭地像只蛤蟆。

  第二、三天:我经过了努力的练习,后腿的姿势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可手的问题又来了。教练先给我做示范,双手合拢伸到最前方,手倾斜45度像抱了个球似的用力向下划水至胸前,五指并拢,并叫我注意那个球不要太大,直径与肩膀宽度相等即可。我依葫芦画瓢,模仿起来,可总有些不伦不类。我由于长时间重复练习,浑身感觉这个疼啊,尤其是腰腹部和腿部肌肉,后来问了教练才知道这是正常现象,过几天就会好的。

  第四天:身体的疼痛有所缓解。我花费了长时间练习手和腿的连贯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得到了学习换气的“令牌”。教练又给我做示范,她在水中吐掉了肺中的空气,当手做收的动作的那一刹那,往水中一撑,头立马抬起来,吸一口空气,再入水。我照样子坐了一遍。教练夸我:“你的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非常不错,是我教的学生中学得最快的一个!”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接下来几天里,我如鱼得水,并理所当然地进入了深水区,顺理成章地从100米、200米游到了300米。

  现在的我,已经成了“海陆战队”的一员。“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我的座右铭。

 

    五年级:柯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