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感悟人生坚强,珍惜美好生活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感悟人生坚强,珍惜美好生活_120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悟人生坚强,珍惜美好生活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一本好书通常会给人带来极其深刻的哲理,从而影响人的一生,也许《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这样一本好书,这样一位忠诚的朋友。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海伦?凯勒是一个生活在极度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无限光明的女性,是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她虽是身体上的弱者,但论她的精神,她绝对是一个强者,她以不息的自强震撼了世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鼓舞了一为又一位被逆境消磨得已经没有了信心的人,鼓舞着我们向光明勇敢前进。海伦是一个“可怜”的聋哑人,却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毕业于举世闻名的哈佛大学,并用毕生的精力和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搭起了一座座爱心之桥,为残疾人造福。她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被授予“总统自由奖章”,被……她的成就已不能有数字来衡量。这些伟大的成就绝对是一个奇迹,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一颗不屈不挠的心灵以及海伦顽强的意志。

  如果上苍真的给了海伦三天光明,那么她就要好好珍惜。第一天,她要看人,看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她深知老师给予她的一切是多么的重要,也正是因为这位老师,她才有了了解世界的能力,她感激她。第二天,海伦要看日出的壮美、太阳的光辉。黑夜变成白昼的过程对多少正常人来说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但这同时也是盲人海伦根本欣赏不到的美景啊。第三天,海伦要看太多的东西。对于仅有而宝贵的三天光明,她已经无法规划了。她是如此地渴望光明,渴望一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可以说这就是她生活的真实写照,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盲人的特殊视角,告诫人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

  大文豪马克?吐温高度评价海伦?凯勒,并认为她与拿破仑应并称为19世纪的两个奇人。直到现在,世界各国对她的赞誉仍不绝于耳。在这本书中,我们能体会到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的奋斗思想。不错,海伦接受了命运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不仅如此,她还将慈爱之手伸向世界,尽力帮助与她一样身残却志坚的人。

  也许有的人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会汗颜,因为他有健全的身体,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幸运之神光顾了他,他却没有给世人一个完美的答复。哪怕是在一个小岗位上辛勤付出,哪怕是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地方工作,也比一生碌碌无为要强得多,也能为自己的一生涂抹上一道光辉的色彩。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我们不能浪费,应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无限的光辉,才能在晚年回忆时不感到惭愧。

  如果你是一个身体并不健全的人,那么你应该像海伦一样自强,永远记住一句话:上帝关上了你的一扇窗户,他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户,只需你的不懈来发现是哪扇窗户开了。如果你是一个正常人,现在却正处于迷惘中,大可不必担心,你还有时间,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不要让遗憾一直追随于你。学会战胜自我,学会坚强,学会奋斗,让这个世界因有你而更加绚烂夺目吧!

 

    初一:赵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