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老的东方,有一条巨龙盘旋着。奔流不息的长江是流动的血脉;蜿蜒起伏的长城是它健美的臂膀;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是它挺起的脊梁……中华名族哺育着13亿人民,他们在这里添砖加瓦,建造起了世人瞩目的长城,纯洁而又神圣的莫高窟。这些都是古代人民劳动的结晶。中国的大好河山,让人望洋兴叹。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上,那条巨龙在腾飞,几缕白云是他艰难而有坎坷的绊脚石。可是什么也挡不住他前进的步伐。那里是梦想的殿堂,中国之梦,也就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想在那里即将腾飞。我相信,这些梦不是改变的一个人的未来,而是整个中华名族的未来。
今天,我读了令我热血沸腾的红色小说《红岩》,这本书讲的是重庆解放前夕残酷的地下斗争的故事。这本书的开篇就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用鲜血染红我们的旗帜”。对呀!正因为那些不怕死的共产党员用鲜血,才能为我们开辟出一个红彤彤的新天地。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也从不畏惧,刘思扬出身豪门却参与革命。即使他们被抓了起来,或者被敌人的猛然进攻打退了,他们也会临危不惧地去解决问题。他们死也要保护红旗,因为他们知道:旗在阵地在!冲锋号响了,战士们奋勇争先跃出战壕杀向残敌,而冲在最前边的肯定是一位旗手!那面红旗一直冲在最前面,并最终飘扬在制高点。江姐,曾被敌人抓了起来严刑拷打,用竹签钻她手指。这种钻心的疼连大男人都受不了,可她这个弱女子却誓死也不透露秘密。在红色队旗的指引下,我有一个小孩子成为一个成熟的少先队员;在红色团旗的指引下,我健康生长为建设共产主义事业的后备力量;今后,我一定会在红色党旗的指引下,成为一个先进分子,开辟出一个红彤彤的天地。现在我们祖国越来越发达书本上,那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字是每一个人民的劳动成果。从原始的甲骨文,到现在刚劲有力的楷书。丰富而又多变,每种字体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价值。没有哪一种文字,犹如她的那种威武大气。没有他的深藏不露。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瑰宝,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在这些“中国字”的组合下,让我懂得了中国五千年历史的积淀,五千年文化的勃发。精卫填海,何等的坚毅;愚公移山,何等的执着;后羿射日,何等的勇敢;大禹治水,又是何等的睿智。中华名族的远古神话比古希腊神话更充满着创业的悲壮和人世间的真情,蕴含着人定胜天的哲理。这些都是中国惊天地,泣鬼神的成就。
一代又一代的爱国人士,他们有着黄河冲不垮的丰功伟绩。屈原的贞节自守,犹如梅花一样圣洁;杜甫的忧国忧民,如同天空一样伟岸;岳飞的精忠报国,仿佛流水一样洒脱。这些处处表现着中国人那高大的灵魂。古人所说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又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记得“名族魂”鲁迅先生说过“中国惟有国魂是可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正有了进步。”是啊!中国人用他们那厚实的脊梁撑起整个中国,他们的思想是那么的崇高。
在一百年前,这条龙还在沉睡。历史那时的沧桑,让人不堪回首。八年的抗战时期,是因为淸王朝的腐败而正式地拉开了帷幕的。那时千千万万的战士热血沙场,保卫祖国。原来纯洁而又肃严的卢沟桥现已变成沾满血腥的“惨”桥。在那时,别的国家对我们中国乱砍乱杀,把我们大半个中国给占领了,那时我们中国又很落伍,没有先进的武器,但是那些战士不怕困难,奋勇杀敌。在战场上英勇善战。林则徐不畏官权,毫不犹豫的消灭了鸦片,给人民了一个安稳的生活。在八年的水深火热之中,人民饱受艰苦。同时这条龙也被扎醒,在狂风暴雨中怒号,在那时,中国之梦真正腾飞。领导者和知识分子带领人民冲出了黑暗的岁月,他们书写了人间的奇迹。中国人有乘风破浪的豪情,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魄;中国人更有重整江山,再造日月的雄心。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踏踏实实的去为社会添光加彩。现在我们条条大路通“罗马”
祖国在钱学森的努力下有了先进的武器,洗雪的百年的耻辱,在世界上终于抬起了头从以前的老式飞机到现在的国产大型战略运输机—20,也就是鲲鹏。李白有诗“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毛泽东词云“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从古至今,国人一直期盼如鲲鹏一样振翅临空,傲视天下。如今,终于实现愿望,成为全球十强。现在,我们也可以去太空翱翔,中国的一个女航天员刘洋也由此诞生,她让古老的神话《嫦娥奔月》不再成为传说,让我们有了翻身机会。这些都是炎黄子孙的后代留下的恩情。
虽然,我现在还是一个小学生,但我心中充满着满满的中国梦,我要带着它飞翔,让中国之梦无忧无虑地在天空盘踞。啊!巨龙在扶摇直上,中国之梦也在释放美丽。正因为读了《红岩》这本书,我才发现了自己国家的发达,我会终生不忘革命先烈的精神的。中华名族,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