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感受生活_900字

[2013暑期征文]感受生活_90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一员,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忙碌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可是,你有没有在闲暇时感受到所处的环境带给你了什么?又是否感受到它的美好?草长莺飞,花好月圆,它的魅力所在你又是否了解?

  中考过后,紧接着便迎来了我的暑假生活,正是欢喜,赶忙安排了我的暑假之旅。旅游之前,我还是过着天天宅家泡网的生活,久而久之,这种生活犹如天天吃同种口味的泡面,总有厌烦的一天。但是,更有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我对无作业无压力的假期丧失了100分的期待——爸爸妈妈因有急事赶去北京了,只留下我一人在家,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重重的打击,也使得我以后的生活也算是饱食终日无所用心了。白天逛书店,晚上看电视,日子长了便感到乏味无趣,仿佛生活失去了生存的意义。直到有一天我看了韩寒的一本书《像少年啦飞驰》,深深地触动了我,内容生动,幽默风趣,却不失引人思考的哲理内涵。渐渐地我不再无忧无虑的生活,开始全身心投入生活的怀抱,用心灵去发现它的美,它的魅!

  记得那天下午,家里又赶上停电,索性就坐在窗边,望着窗外淅沥沥的小雨。小雨轻轻的触摸着房顶,树梢,小草,以及将空气中的尘埃一便洗净,这让我心中不禁闪过一丝念想。我的初中三年已经过去,这三年里,一直忙碌着学习,却从未感受过生活的气息,享受过生活带自己的乐趣。每天清晨背上书包迎接第一缕阳光走进校园,放学披着晚霞的余光徒步回家,我每天与路边的小树小草一起成长,但却从未观察过它们,那些与我不相识的人,帮助过我的人,我却从未记住过他们的面容,这些都发生在我的初中三年里,可我只忙于学习,无心去观察和感受生活,正如古人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还有很多个三年,我的路还长,但我不能只想着到达终点,沿路的风景依然很美,只需留心。时光匆匆,有关我们的回忆,是一块带着体温的老怀表,而不是表盘上冷冰冰的刻度。

  从那天起,我发觉暑假并不一定要旅游才知乐趣,还有另一种过暑假的方式——感受生活,方知真正的乐趣所在,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要贪图生活形式的享受,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收获与喜悦!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锡盟2中高一:孙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