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走下去_900字

[2013暑期征文]走下去_900字

2013-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骄阳,蔚蓝之天,雪白之大地,耳畔唯有树海涛声不绝于耳。

  我们行走了路上,这里离家还很远,可谓钟山只隔数重山。我们的衣服早已为汗水所浸透,活像刚才水里打捞上来。但尽管如此,烈阳所触之处,犹如烈焰烘烤,上面的汗水似乎已经不能够散热,而是充当了一个传热的工具。

  有一瞬间,我甚至怀疑,下一刻自己是否就会倒下。古有路有冻死骨之说,亦有饿殍遍地,十日凌天之说。冬天与夏天相比,我一直认为冬天更加可怕,却不料夏日也不承多让,更不用说这大名如雷霆贯耳的三伏天了。

  一路上的我,虽然有气无力,不过脚步却一点也不慢,远远领先了母亲。当然,我所过之处皆选阴凉之地,在那烈阳之下,先不论身体是否受得了,眼睛也不行了。被这曝日一照,地面反射的光不知有多强烈,久而久之,竟令我看四周之物犹如戴上有色眼镜,红彤彤的。

  路途之中,母亲停了下来,在一丛灌木前止步,我前去观看。只听母亲指着那丛植物,道,你看那几颗果实。“果实?”我心中疑惑,随手拾起几粒,仔细地看着这如黄豆般大,有着成熟葡萄那份深沉稳重的紫色的外皮的果实。我看着母亲,期待下一步的解释。

  只听母亲说,此果能染色。说罢,拧烂一粒,没有异味,汁液很少,可却表里如一,一样深沉的紫色。我抬头望了望四周,发现这丛植物三面向阳,也就是说,如此炽热的阳光这从植物要全部接收——夏天,是植物生长最快的时候。

  新叶,要褪去那稚嫩的淡绿外衣就必须经受这般烈阳的考验;果实,要长得又大又多早日成熟就必须接受着痛苦的洗礼;老叶,要燃烧自己的生命为了下一代就必须无怨无悔地任烈日炙烤着他们的身躯。最后枯黄,失去生命,在瑟瑟秋风下飘零,化作黄土,再也不会有人记得。

  我不禁在想,为什么要如此地牺牲,三千世界,多它一个不多,少它一个不少。你可以发现,许多的植物都会选择向阳之地,但那也是死亡之地,成王败寇。老师说过,每一种生物都以传宗接代为己任,以种族的延续为己任。

  刹那间,我明白了——这是它们所选择的道路,任何人都无权更改。即使我为它织一把大伞,它也不会感谢我,即使它真的通灵。决定之事,贯彻始终,前思故人后念来者,五千年华夏,又有几人?

 

    初二:何佶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