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_550字

《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_550字

2013-08-1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昭广(主人公),他的同学和他的超级阿嬷的背影,就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作者将封面人物刻画得非常精致,昭广和他的阿嬷衣服上的补丁随处可见,衣服颜色都是杂乱无章,说明了当时生活的困苦。

  再看看书的内容吧!虽然文章总是有大段大段的文字,却将故事写得自然,就像是在聊天,让我觉得事情就像是在放电影般很连贯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让人不知不觉中便入了迷,想继续往下看昭广和他的超级阿嬷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虽然作者从回忆谈到现实,再从现实谈到回忆,非但没有让人感到乱糟糟,还让人对昭广的阿嬷了解得更深。

  说到昭广的阿嬷,这本书让我最记忆犹新的,就是超级阿嬷那乐观的精神。昭广家虽然穷,但昭广的阿嬷总能以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问题,使年幼的昭广不再娇气,不再伤心。在超级阿嬷的所有说的话中,让我最受启发的是“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没有可以扔掉的东西”。是啊,有的东西是可以再利用的。在现代,人们都过的太奢侈,不珍惜粮食,不节约用水……,把那些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的物品,大多数都倒进了垃圾桶,这不就等于是浪费资源吗?于是,这句话让我知道:珍惜资源,每个人都必须从身边做起!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告诉了我一些道理,还让我知道了很多回收再利用的小窍门,不管怎么说,这本巴学园系列读本之《佐贺的超级阿嬷》,令我爱不释手!

 

    五年级:张恺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