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PK赛]关于坚持的作文:橄榄色橄榄味_750字

[PK赛]关于坚持的作文:橄榄色橄榄味_75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像三年前一样立在宝安教育基地的操场上,灼热的阳光肆无忌惮地蹂躏着我的视线,汗水打落了我空气中的尘埃。一切似乎比三年前更为可怕!

  原以为在校住宿生活艰苦的我在军训第一天便自嘲:“世界上没有最苦的橄榄。”

  撇开军训中那难以下咽的饭菜和十人宿舍的杂乱,单说踢正步,那真是我一个噩梦。每一次踢腿都要做到快、直、稳。“一!”一声令下我们的一只腿整齐地踢出,并保持不动。看上去似乎很轻松,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急切地等待下达“二!”的口令,因为我们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在紧绷着,脚趾徒劳地抓着鞋底,试图以此来平衡自己。大腿内侧已经传来了针刺般的酸感,每一秒都像滔滔江水挤过针眼般过得漫长。教官在耳边不断地大声说:“坚持呀!再坚持一下。”我们就这样一步步地,每一步艰难而痛苦的,将操场走了一遍又一遍。

  在一次正步练习的最后一步完成后,我忽然脚一软,双膝重重地着地,双手撑着地面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喘气,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然而,没有一个人觉察到我的反常:教官吹着口哨催促着集合,身边的同学纷纷向后跑,似乎都没有看见我。平时个个娇生惯养的同学们竟都坚持下来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才意识到自己在跪着,穿着军装在跪着,于是不知哪来的力气使我挣扎着站起来,咬着牙跟上别人的步伐。我不想成为弱者,更不能侮辱这一身的军装,我要坚持下去!原来军训时我已经学会坚持!

  每一颗橄榄带来苦涩后都会携来一阵甘回,甜得蝶舞蜂飞。

  汗水陪伴着我们度过了五天。当我们在正步彩排后,别班教官禁不住鼓掌说:“好!正步就应该这样踏!”,那时我的心甜滋滋的,想喝了蜂蜜一样。几天来的坚持没有白费。

  现在将回忆细细品味,军训生活是满目的迷彩,满嘴的回甘。军训像一颗橄榄,只要不因苦涩而放弃,坚持下去就会获得收获。

 

    高二:螃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