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1000字

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100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我来问大家几个问题吧!“无花果到底有没有花?人为什么要眨眼睛?白天我们为什么看不见星星,只有夜晚看得见呢?蛇为什么要蜕皮?”我想大家一定都不知道吧。现在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就是让我受益匪浅的——《十万个为什么》。

  在书中,作者用简洁的话语叙述了丰富多彩的图片,把一些深奥、抽象的科普知识描绘得通俗易懂、充满情趣。其中还融入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使其成为一体,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掌握和更多了解一些基础知识,更可以启发我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学习科学的兴趣。这套书是由《动物天地》、《海洋世界》、《人体生活》和《植物王国》融合在一起组成的一套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动物天地》里主要描写了动物类的活动,比如:为什么鸟儿会飞?《海洋世界》主要描写了海洋中的生物和矿物质,比如:为什么水母会蜇人?《人体生活》里主要描写了人体身上的器官,比如:人为什么会流眼泪?《植物王国》里主要描写了植物的生活,比如:植物为什么会吐水?看完这套书你一定会觉得大自然是个无比奇妙、无比神秘的王国。

  有一次,我和哥哥为一个问题而争论不休,就是宇航员在太空时怎样睡觉?我偏说:“是不睡觉的。”而哥哥说:“在床上睡觉。”最后,我们查了《十万个为什么》,我本来以为查不到,没有这题答案,翻了几页居然让我们找到了,我们的答案都错了。其实太空中是没有重量的,所以他们睡觉时根本不用床,站着或躺着都可以入睡。还有一次,爷爷问我:“瓶子往外倒水的时候为什么会发出‘咕咕’的声音?”我想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这时我想起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当瓶子灌满水后,瓶子里原先的空气就被挤了出来,当把瓶子倒过来,水一流出来空气就拼命往瓶里钻,这时,空气和水互相摩擦,于是就发出了“咕咕”的响声了。我将书中学来的知识去告诉爷爷,爷爷开心地说:“我家孙子真聪明。”但我没有骄傲,如果没有《十万个为什么》我一定是不会的。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给予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我们应该读这本让我们终生受用的书,让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财富、更多的繁荣。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我们有取之不尽的知识,我们就有了改变中国的命运动力,让我们的国家永远成为世界强国的脊梁!那时我们再回首童年往事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启蒙老师——《十万个为什么》。

 

    三年级:管磊200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