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厦门之旅_1200字

厦门之旅_120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8日,对于你们来说,是个普普通通的一天,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令我难以忘怀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去了一直让我魂牵梦绕的厦门,在那有我今生抹不去的美好回忆。在厦门我游玩了很多地方,但让我影响特别深刻的是:在茶馆品茶的时候;在鼓浪屿海底世界看鱼的时候和在海边游玩的场景……

  品茶

  来到厦门鼓浪屿什么地方能够歇歇脚,轻松一下?当然就是在茶馆品茶啰!

  刚踏入茶馆,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们找了一个好位子坐下,随着沏茶小姐缓缓走来,然后彬彬有礼地向我们鞠了一躬。只见沏茶小姐一边熟练地沏茶,一边流利的解说道:“现在我沏的这茶,叫做‘普洱茶’,普洱茶分为生茶和熟茶两大类,现在我泡的是生茶。生茶,以普洱大叶茶树的鲜叶为原料,经过多道工艺压制而成。压制后几乎全为细短的条状。泡制后多呈棕色,少数偏黑,有少数颗粒沉淀物,在阳光下显现透明状,可见杯底。茶沏好了,大家来尝一下吧!”我小心翼翼地端起茶杯,茶味清香醇久,轻品一口,只觉一阵淡淡的香味在口中缓缓弥漫开来,再品一口、两口……香味愈来愈浓,叫人舒坦极了!

  喝完生茶,现在要喝熟茶了。熟茶,以普洱茶的晒青叶为原料,发酵后精心加工而成。外形呈红褐色,内质佳,茶色红浓明亮,香气清香醇独特,别有一番风味!

  普洱茶在降脂、防癌、健齿、护胃、抗衰老、防辐射、醒酒等方面有独特的功效。

  看鱼

  来到厦门鼓浪屿去海底世界是必须的!刚踏入海底世界,如同进入仙境一般,到处都是鱼的世界,水的海洋。

  瞧!那边的鱼多漂亮啊!快来看看吧!

  第一条,我把它取名为“火焰”,它全身都是火红色,远看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就连做事也是红红火火的。

  第二条,我把它取名为“眼睛”,它的颜色是红白相间的,尾巴像百朵花儿一样,漂亮极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双眼睛,大的出奇,就像戴了特大号的眼睛。

  第三条,我把它取名为“闪电”,它全身金黄,像一块金子闪闪发光。它不仅长得好看,而且速度非常快,也是IQ很高的的一条鱼,因此,我非常喜欢它。鱼儿们摇摆着漂亮的尾巴,在珊瑚中穿梭着,美极了!

  来到厦门第二天,我们来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玩。大海是无边无际的,远远望去,浅蓝色的天空和深蓝色的海水融合在一起,简直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汹涌澎湃的海浪一个接着一个地向我涌来。

  在金色的沙滩,海潮把各式各样的贝壳推上沙滩,贝壳多式多样,如沙蜊子、大眼猫、小螺狮、金海螺等,在阳光下,散发着五彩光芒。

  大海是顽皮的。我在海边奔跑时,一朵朵浪花便追上来,挠我脚心,拍打着我的腿,还时不时地往我身上、脸上撩着水花。当我追赶它们时,它们却“哗哗哗”地笑着跑回大海妈妈的怀抱。

  站在广阔的沙滩上,看见波浪同天上的白云连成一片,我觉得自己十分渺小,跟大海比起来,根本微不足道。大海有着广阔的胸怀,她时时提醒我们要虚心,要刻苦,要不断地努力。天是无尽头的,海是无尽头的,人们的进步是无尽头的,大海给了我们最好的启迪。

  这趟厦门之旅,有我抹不掉的记忆……

 

    六年级:项晨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