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过年_650字

家乡过年_65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年,每逢年底岁末,城里的年味越来越淡了!但家乡浓郁的年味还一直难以忘怀。今年,我又回家乡过年了。不为别的,就是想重温一下家乡过年的快乐。

  俗话说:“二十三,祭灶官”。祭灶官的灶糖又香又甜又粘,我特别爱吃。

  “二十四,扫房子”。这天,姥姥全家齐动员,进行大扫除,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过了这天,垃圾就不能往外扫了,姥姥说,扫垃圾是把财神爷往外轰。从这一天起,姥姥家垃圾再没往外倒过。

  “二十八,贴花花”。这天,家家都把红红的对联贴在门上。直到今天还是要贴手写的春联。今年,姥姥家的春联就是我写的。虽然,比不上买的好,但姥姥说,比买的更有意义。姥姥还带领我去各家门口转悠,品评各家春联的内容、书法,看谁家写得巧妙、别致、有趣。对联的内容大都是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和恭喜发财的。

  三十晚上,是最有年味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姥爷亲手做的团圆饭。主食以饺子为主,最有趣的是,姥姥说吃了包着钱的饺子,一年不愁没钱花;吃了包着麦麸的饺子,一年享清福;吃了包着红糖的饺子,一年甜甜美美。这一晚,还必须守岁。姥姥说守岁有两个意思,对岁数大的人来说,在除夕夜守岁有珍惜光阴的意思;对年轻人来说,守岁是给父母延寿。整个除夕之夜鞭炮声不绝于耳,人们都在祝福来年事事如意。

  初一这天,大人小孩子都穿着新衣服,给自己的长辈、亲戚、朋友拜年。我也穿着新衣,给姥姥、姥爷、舅舅、舅妈拜年,还挣了不少压岁钱呢!

  新年,到处弥漫着一种热闹,欢快的气息,许久不见得家人如今也是齐聚一堂,快乐,是春节的主题。竹炮,对联,欢闹,其乐融融,这个年,我真快乐。

 

    河南驻马店驿城区十一小学六年级:王荔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