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说——中国梦_900字

我说——中国梦_90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说——中国梦

  早在商周时期,周武王伐商纣,立国时的祭天大典上就有了中国一说,武王向天祭拜:“余其宅兹中国”。

  中国,自打认字起便知道了这两个永不消失的字,当一句我是中国人脱口而出的时候,我是油然而生的自豪。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认为真理是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马丁路德金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说;“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一个名为蒙奇·D·路飞,简单到只有梦想的人说……

  古今中外甚至是动漫,“梦想”这一词早已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梦想是着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要求通过新的民权法,给黑人以平等的权利的演讲,梦想是少年时的周恩来喊出的振兴中华的目标,梦想是一个名为草帽海贼团,充满梦想的海贼团扬帆出海的愿望……

  中国、梦想,当这两个词语合二为一的时候,便是习近平主席定义的“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中国梦,刚接触这个词的时候有些茫然。何为中国梦?何为复兴?这个陌生的词对我来说是如此的宽泛。但我知道现在的中国确确实实需要一个大方向引领着前进。中国确实在不断地进步,港澳回归,世博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成功,让我们看见这头东方雄狮在苏醒扬威。这正是梦想的力量促使着整个国家:人民不断奋进,社会不断前进。中国,让我们骄傲自豪。

  可是冷静想一想,中国真是那么完美无缺吗?中国梦我已理解透彻了吗?我想至少不是在老人跌倒时,还会纠结在扶或者不扶之间;至少不是在小悦悦事件发生时,周围人的还在冷漠无情;至少不是在屡次曝光的食品问题方面,商家行为的还在我行我素……这还是原来的那个中国吗?还是唐玄宗时期的开元盛世时期的中国吗?中国还没有完全壮大,这正是中国梦还没有全面、透彻的深入人心,只有每个人身怀中国梦,才能富国、强国。

  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壮国”便是我的梦想。必经之路就是学习、高考。虽然十分应试,虽然读书并不一定能够壮国,但是不读书就一定不能壮国。九年义务教育、“211”“985”等工程正是表现了国家对读书的重视、对人才的渴求。

  中国梦应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这注定是一段艰辛的历程,只要13亿同胞团结起来,聚沙成塔,何事不成?我希望若干年之后,走出国门,身怀梦想的我们能够大声说出“我们是中国人!”让世界为中国驻足惊叹!

 

    初二:吴时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