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面对喧嚣,恬静淡然_650字

面对喧嚣,恬静淡然_65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古语云:性气宜平,心思宜专,平则不偏,专则不杂。

  鲁迅说:“这世界本无所谓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

  纷纷扰扰,不过都是过眼云烟,又何必违本心而从之?

  面对喧嚣,东坡宁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接受山间明月的洗礼,江上清风拂面而来,耳得知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尽,用之不竭,是大自然之无尽藏也。忘情山水之间,做最本真的自己。

  面对喧嚣,太白放荡不羁。开心时便直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遭排挤时,不卑不亢: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逆境中他仍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太白的每一次呼喊,都铿锵有力。正如所言: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面对喧嚣,嵇康托身竹林,吟诗会友,竹林就是他的水源,于自然的陶冶中,竹之气节已成为他灵魂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总是后来受人牵连,被奸人所害,在临刑之际,作出那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广陵散》,成为后世之绝唱,但竹林灌溉出的气节却千古流传。

  张颐武说过:“年轻时,一是性格躁,被情绪左右,着急上火瞎激动,做什么事都按着兴致来;二是做事浮,见异思迁,随人起舞,培养不出专长。二者相连,躁就瞎着急,不干正事;浮就没长性,不下功夫。人得有用,把年轻当作借口也不成。”

  面对喧嚣,我们应该度守住心灵的一片净土,怀着一颗平和的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沿途的风景再美,也只为错过,错过是为了懂得,为了在终点明媚的阳光和笑容。心要专,才不会被外物所左右。

 

    江苏镇江句容市句容市华阳中心小学初一:王丽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