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失败之后_900字

[2013暑期征文]失败之后_90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期末考试之后,不知怎的,我的心总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虽然我不想这样,但是我的成绩是不会改变的,我知道我错了,可能是因为我的骄傲吧,但是我觉得更是我的马虎。

  小学时,我总会因为自己的马虎——不是少了一个小数点,就是字少了一横或一竖,而最终让我该考好的成绩下降那么一两分。我想改掉这个毛病,可是我总控制不了自己。现在,对于我来说,这个毛病惩治了我,让我这次考试从原来的班级第一名滑到了第三名。我不知道我还能否改掉这个坏毛病。但我暗暗地在心里发誓,不管多难,我都一定要挺过去,勇敢地战胜它。我坚信胜利是属于我的。

  成绩下来那天,我哭了,因为成绩对我们每一个学生来说都很重要。可是,我却考砸了。在我们班里,有许多人向前迈了一大步,尤其是钟林同学,一下子进到了年级前十。原来,我的名次比他要靠前的,可现在我竟然输给了他,我不服气,为什么他能考这么好,而我却下降了呢?是我不努力吗,是我不够刻苦吗?还是我基础差?一个个问题从我脑海里蹦出,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钟林时,脸便“刷”地红了。我不敢看老师,因为我害怕老师会把我批评一顿;我也不敢看那些成绩考得非常好的同学,因为我怕他们那一双好像充满讽刺和嘲笑的眼光,更怕听到大家的议论,我捂紧耳朵,紧闭双眼,趴在课桌上一动也不动,只有眼泪在不住的往下流。流到嘴角,它是苦涩的,还略带咸味。我突然间感到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我。

  正如泪水一样,我的心里也是苦涩的,不带任何甜味。可是,默默地哭泣和唉声叹气是没有用的,反而会在陷阱内陷得更深,甚至不能自拔。我明白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不敢爬起来”这句话的含义。

  是的,我了解情况,但我不会让自己沉迷,我会勇敢地迈着自己的步子,快乐地向前走。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确,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只有摆脱困境,战胜困难,才会让我们成功。我相信,这次我失败了,下次的成功一定会属于我的。

  这时,我又想起了“我是一个快乐而勇敢的女孩,我会战胜一切困难和挫折……”的话语。“跌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爬起来”这句话将成为我的座右铭。

 

    初二:赵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