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夏天的荷_650字

夏天的荷_65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何时,那片野荷已在心中慢慢滋长,逐渐定格成心中最美的记忆。——题记

  闷热的夏,却总在忙碌。于是乎总在追求一种心境,我便想:在清淡中忘却这苦恼罢!没有目的地迈步,无法可想的行程,却总是在消磨这难耐的夏日。遇见她,仅仅是意外。缘于杂草纷飞的那一片野塘,那一溪清亮的水中,你,美丽地绽放,这一刻,震憾了我。成了我最美的记忆。

  那浅浅的一方矮塘,四周却是一片杂草,水也那么浅,翠绿中是一派茂盛的景象。野草再怎么长,却没有长到水里,水中也看不到草的痕迹。只有那野荷,在傲然挺立,在这片角落,秀出自己的风采。微风拂过,一阵荷花清香,钻进鼻尖……

  我陶醉地闭上眼睛,遥想杭州西湖的清荷会是怎样呢?那里定然柳条抽绿,荡漾于水边,断桥边,是一望无际的荷,朵朵盛开,芬芳怡人。那荷叶,犹如一个个圆盘,有的浮在水面,有的高高立出水面,整个湖面都是醉人的绿,沁人心脾,水的那种凉意,使本就美的荷更显一份独特的自然美,而眼前的一片荷塘,低小的荷塘,但它所发出的魅力,那么绚丽,令人痴醉。我被她深深迷住了。

  清晨,它是寂静的。清晨的露珠,在它的眉眼舞动,有几只蜻蜓在调皮的游荡,太阳升起,朝露易干,转眼已是正午,它在阳光下,几点水珠闪闪生光。它毫不畏缩于这骄阳,因为水中根系可源源不断给予水分,供以滋养荷花,荷花开得更盛,白中透红,果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啊!水底游鱼、小虾们悠闲地游泳戏水,真一派和谐景象。

  几天过去,盛夏如初,莲花怀中的小莲蓬已渐成熟,在清粼粼的水面上飘着莲的花瓣。终于,她无声地落下了,而生命却唱响莲无尽的诗意。

 

    初三:占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