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光角落_1500字

微光角落_150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最黑暗的时刻,繁星才会更加闪烁。

  在迷失自我的时刻,才能发觉所有的错。

  微光照耀的角落,才是灵魂安静的避难所。

  上帝遗弃的孩子

  他独来独往,身材矮小,皮肤黝黑,衣裳褴褛,蓬头垢面的外形,像丑小鸭一般,可他最终没有变成白天鹅,而是在颓废,痛苦的沼泽中,沉沦,直到默默的离开这个世界。

  我本以为希望会出现,可幸运之神终究没有眷顾他,他是被上帝遗弃的孩子。

  丑陋的相貌使他备受歧视,矮小的身材使他成为所有人戏弄发泄的对象,再加上自身等沉沦,学习不好,老师讨厌。他在班里就被单独分支出来,同学们遇到他就像遇到瘟神一样,唯恐避之不及,只要他一靠近就要遭到一顿臭骂或痛打。班里他坐在阴冷,潮湿的墙角最后一排,默默的,默默的,悲哀。

  “你又没做作业,我告诉你,你爱读不读,以后不要说是我教你!”老师冲着他怒吼道,青筋突起,满脸通红,看来已是怒不可竭,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堕落,难道是源于那残缺的童年吗?

  不完整的全家福

  我曾经去过他家,却没看见他家有全家福,也没见过他母亲,我很好奇,我问他:“你妈妈呢。”

  他淡然的说:“很早以前就和我爸离婚了。”

  我看着他那不以为然的微笑,心中十分诧异,他难道不想他母亲吗?还是说,已经麻木了。他父亲每天都外出蹬三轮车,也许是拘于一份愧疚,他对他不管不问,什么事都由着他,却不知,这份若有若无的爱,却使他坠入深渊更快。或许他早就习惯了这份孤单,一个人在昏暗而又杂乱的房间里发呆,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一天,一个月,一年。

  迷路的羔羊

  我是他曾经“唯一”的朋友,他在我眼中即可怜又可恨,我曾劝说他改变现状,可他早就麻木了,像摊烂泥般躺在沙发上我行我素。我想,他应该只是在他那个世界里迷了路,只是需要人引导而已。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说,他喜欢上一个女生,对此,我并不感到惊奇,因为谁会没有自己青涩的季节?但我对此并不看好,我问他喜欢谁,他说出了一个令我惊讶的名字,居然是我们班的班花,不过,我却没表现出不屑,而是鼓励他,让他学习提升好让人家有个好印象,他居然很天真的相信了,我觉得我撒了一个平生最大的谎,可只能这样了。

  后来,他开始慢慢提升,尽管和以前差异不大,但已经使我欣慰了,他也定了个目标,全部科目都考及格,也许对我们来说这根本微不足道,但我知道,对他来说却是那么艰难。

  似乎,迷路的羔羊找回了来时的路。

  天堂曙光

  那一年,成绩发了下来,却没见他来,我也没在意,但是也没听老师说她去哪了,久而久之,我也把他给忘了。

  直到有一天,我和好友闲聊之际从他口中得知,他原来早就离开这个世间了。

  是旧病复发,在家中暴毙,我不知道他当时多么痛苦,那份对生的渴望,他一直是个坚强的人,我认为他应该能扛过来,可为什么······

  在痛苦来临时,他多么渴望身边有人陪伴,也许他在与死神的较量中看透了什么,渐渐放弃抵抗,任寒冷侵袭全身,胸膛不时传来的疼痛感而抽搐几下,慢慢的,他放弃了,也许是厌倦了,对着世间没有留恋了,缓缓闭上双眼,永远的沉睡,不再醒来。

  就这样,孤独的,默默的离开。

  希望到底何在?

  我在此必须承认,我有罪。我辜负了一个人对我的信任而不理不睬,我是最应该忏悔的,也许在他离开那一刻,我会是他的希望之一,而我错过了。有时,糟糕在人们心里会变成一种传染病,而我就这样信以为真,疏远了一个朋友,一个需要我倾述的人。原来,我也迷失了那个真正的我。

  过了好久我在把他想起,我不知道死亡对人来说是好是坏,我想,也许离开也是一种希望,他离去了,脱离了尘世的喧嚣,也许他会重新拥入上帝的怀抱,那大片的阳光都属于他,他的世界将永不黑暗。

  而我也找回了那个失落的自己,在最灰暗的时刻,我坚信希望会出现,它往往带来最好的结局,只是我们不理解而已。我总会抬头仰望天空,想着,他那憨笑时的表情,挠着头,两眼眯起,笑的是那么天真与无邪,我相信,在白云里的那个国度,他会幸福。

  我衷心的祝福他,对我来说,活着就好好活着,勇敢的,坚强的,我知道,希望一直在我身边,就好像夜幕里的星星,虽然遥远,渺小,只有微弱的光芒,但这就足够驱散黑夜,使我在沉寂,黑暗的世界上感受到一丝安全。

  忽然想起郭敬明的一句话:

  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初一:黑羽少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