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爱_1000字

母爱_1000字

2013-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米尔曾经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是啊,有优势能比母亲更疼我们呢,可是我不是一位优秀的演讲家,不能言讲出母亲浓浓的爱;我不是一位音乐家,不能用美丽的音符,来表达出一份作为女儿的心,我仅仅是一位平凡的作文爱好者,只能用那贫瘠的文字来抒发母亲那像火炬一样的爱。

  小时的我是吃着苦长大的,母亲每天早晨3点就起床喂牛,我是一位农村人,但我不觉得生在农村有什么卑微,因为中国人都是吃着农村人种的饭长大的。我父母与在我眼里就一直忙一直忙,我曾用优质的口吻问着母亲:妈妈为什么别人都在歇着而我们家却一直在忙啊,妈妈说孩子都是因为你啊!妈妈这么努力了九年,知道妈妈上外地打工,我来到县城读书,我哭着回家告诉妈妈他们给我起外号,我们家是不是会一直被别人瞧不起,妈妈摸着我的头哭着说,不会的孩子,只要你努力,成功就在我们前面。只要努力就行吗,我想了想。我拍拍胸膛对妈妈自信满满的说,妈妈我会努力的,我会让瞧不起咱家的人都佩服我。妈妈欣然的笑了,我也笑了。从此我努力的学习,我在别人休息时学习,,因为我不忘母亲跟我说,只要努力,成功就在我们前面。

  但是我真的想你妈妈,你在外地过得怎么样啊,我想你们。我经常抱着你的照片哭,我想告诉你爸爸今年种的粮食收成很好,咱们家又可以买新衣服了。有一次你在晚上十点给我来电话,我又困又兴奋,你在那边说孩子你在县城过得怎么样啊?我说妈妈您不用担心,我还交到新朋友了呢!妈妈说:你恨不恨妈妈呀!妈妈把你撇下这么久,但是你不要怪妈妈,妈妈都是为你好啊,今天我看见一个小女孩,管一个中年妇女叫妈妈,我当时眼泪就掉下来了,妈妈也想你。我当时就哭了,我说妈妈女儿不会给您丢脸的。

  妈妈,你知道吗?女儿喜欢听你夸我,那是我觉得那是我幸福的时候。有一天爸爸答应和我一起去看你,那是一座繁华都市,我们看见了你曾经提过的条件不错的“公司”,那是一家简陋的饭店,房屋简朴,上面已经能看见砖的棱角,两扇小小的玻璃窗,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了您,您穿着破旧的衣服,您头上已有几根银丝,消瘦的身材,布满皱纹的脸,那就是我嘴里那个美丽的妈妈吗?妈妈对不起,您为了能让我在更好的环境里读书,您已经付诸了太多的努力。我和爸爸哭着离开了那里,妈妈,您别怪我们残忍的离去,那不是因为我们嫌弃你,而是因为我们知道你不想让我们看到那狼狈的您,而我们也不愿打破那美好的谎言。

  母亲,我知道,不管你走向何方,走向哪里,也不管前面的路途有多远,一路都会有爸爸和我的微笑陪伴,温暖你的行程和心房;母亲,我知道你的微笑在太阳里闪耀,太阳灿烂着你的微笑。

 

    初一:奋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