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心情驿站_1200字

心情驿站_12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又一次面临新挑战的时候,我不由得想往后退。我迷茫,我困惑,我不解,我害怕了。我心里大声喊着:“不,不是这样的!”可是心的深处却飘来一个渺小的声音:你忘了吗?你小时候是多么勇敢,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是对的,就勇往直前,无论成功与否。那个声音是如此弱,可是却又是那么清晰。

  我沮丧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因为我长大了,在乎别人的眼光和别人的看法了。无论别人的看法对错与否,我都会在乎,宁可牺牲自己的利益,再也不肯向前迈一步。只想生活在宁静的生活,不起波澜的日子里。我想把自己包裹起来,不让别人看到我,包括我的优点和缺点。

  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我真的无力去反驳,无力去面对那些对的错的看法。我仿佛看到无数的手指着我,或者说好,或者说差劲。我不喜欢,只希望简单的生活,简单地说,简单地笑,简单地表达。希望一切都不要拐弯抹角,我的简单与拐弯抹角相遇就碰擦出了不和谐,如此三番,就真的不知道怎么是好了。

  好想念那个简单的童年。想念曾经给过我无数信心的老师。

  那时候,我很小,很胖,满头扎满了小辫子,邻居家的叔叔笑称“足球头”。而我都是毫不客气地给他N多个白眼,然后依然整天顶着满头的小辫子蹦来蹦去。

  我那美丽的老师是我所崇拜的人和喜欢的人。

  那个秋天,她递给我200元钱,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让我送给教学楼那边的主任。沿街教室到北面的教学楼是我从没踏足过的地方,在我眼里几百米的距离是那么遥远。

  有老师给与的自信,我出发了,攥着钱,手心里都冒汗了。那时候2元钱,在我眼里都很大,我只花5角和1元的。我飞快地跑,害怕丢了钱,害怕高年级的同学会抢。可是想到老师的微笑立刻就充满了信心!

  满头大汗地进了教学楼,小心翼翼地找主任的办公室,抬头,看到陌生的老师在接电话,他看着我笑了,对着电话说:“看到了,她来了。”把钱交到主任手里,心里一块石头落地,是那么轻松。

  仿佛是打了胜仗的将军凯旋而归,我飞快地回老师的办公室复命。

  那几年里,老师从没因为我成绩的起伏而责怪我,总是给我机会,而我总是会不辜负她的信任,一次次凯旋归来。那种自信,来自于老师的鼓励和信任曾经那么幸福地围绕着我。

  可是她却不教我们了,我是那样伤心难过心里也会有一丝埋怨。她笑着说:“我把你要来我们班吧。”权衡再三,不想离开我的好朋友们,还是无可奈何接受了她的离开。

  也许就是从那里以后,也许是我长大了,会在意一切原本不需要在意的事情。

  秋天就要踏入新的学校,新的环境,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这个暑假我遇到了挑战!我犹豫,我彷徨,我徘徊。可是我知道无论如何我必须迈过去!

  跨过去就是雨后彩虹!那么就给自己一个鼓励吧,你可以的,想想那个初秋,那200元钱,那凯旋而归的将军!

  我需要破茧而出,找回那个快乐的自己,找回那个满头小辫子的快乐心情——心的深处这个声音越来越大。

  瞬间,感觉好轻松。

 

    六年级:周宇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