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捡到钱包之后_900字

捡到钱包之后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冬天,下着雪,我要去书店买书。出门后,没走几步我就忽然脚下一滑,倒在了雪地中。咬着牙爬起来,我愤怒地叫着:“哎呀!谁扔的香蕉皮!”我又定睛一看,原来那不是香蕉皮,是一个鹅黄色的钱包。我抖抖身上的雪,把钱包打开,里面竟然有钱,有六百元钱!

  “哇——”我惊讶地捏着这笔钱,六百元,这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啊!我该怎么办?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望着鲜艳粉红色的那张张纸,在金钱与利益的面前,我犹豫了,我动摇了。我的心里有两个人在打架,善良小人说:“你要把它还给失主!”邪恶小人说:“这么多的钱,你捡到了,它就是你的!”他在给我找理由!“不行,这不是你的钱,你不能要,我们要拾金不昧!”善良小人争辩道,邪恶小人接着扳回:“你想一想,你要多久才能有这么多的钱啊,你可以用它来买你喜欢的东西!”这时,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商店橱窗里的一件件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善良小人连忙说:“失主正在等着呢!你以前丢钱之后不是也很着急吗?”这么一说,我想起来我的钱丢了之后我有多伤心,有多懊恼。于是,我准备听善良小人的。

  我在原地等待着,当失主发现自己丢了钱包,一定会回来找的,所以只要有一个人来到这儿,我就上去问:“你有没有丢钱包?”“有人丢钱包吗?”然后人们都纷纷摇着头走开了。这时,有一个男子过来,说:“小朋友,我丢钱包了,这是我的钱包,快还给我吧!”我问他:“是你丢了钱包?”他急切地点点头,我又警惕起来:“我问你,钱包里有多少钱?”他想了想,说:“有八百块!”我说:“不对不对,这个里面有六百块,这个钱包不是你的。”他连忙说:“没准是我记错了,还是被人拿走了钱,这真的是我的啊!”我掏出钱包翻了翻,里面有一张证件照,我拿出来,对比了一下,根本就不是一个人!我握紧了钱包,说:“不是你的不是你的,证件照上的人都不一样呢!”他最终承认了:“好吧,是我认错了,这不是我的钱包。”之后就走了。我接着在雪中等了很久,寒风呼啸着,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失主还没找到,我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得想个法子。

  我忽然想起来小区里还有个失物招领处,就把钱包放到了那里,工作人员对我说:“刚才正好有个人找钱包呢,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他。”然后我深深松了一口气,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

  捡到钱包之后,我经住了道德的考验。

 

    六年级:冷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