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在远方_900字

在远方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夜里,突然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我梦见我突然长大了,长到了二十岁,我上完学,准备去外面闯荡,我带着爸爸妈妈的期待与担心,踏上了去往未来的征程,我满怀着信心与热情,以为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一定能够在上海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千辛万苦,我来到了上海,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我真的是到了远方。到上海的第一天晚上,我拿着从家里带出来的钱,大方的去了宾馆,舒舒服服的过了一夜之后,我看着这个充满魅力的大城市,路上车辆络绎不绝,高楼大厦高耸入云,眼花缭乱,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那匆忙的样子,我想肯定是去上班,或者是去做很重要的事,我以后也要在这座城市单枪匹马的生活了,我突然莫名的有些恐惧,我突然有些想家,我拿起手机,和家里打了个电话。

  听着妈妈那熟悉担忧的声音,我的眼睛突然有些发胀,和妈妈报过平安后,我挂了电话,我抬头看着天空,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的过,一定要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抖擞精神,准备去面试第一家公司。慢慢的,慢慢的,一天过去了,我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在陌生的大路上,我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孤独,举目无亲,还没有一个朋友,但我可不是那么容易打倒的。

  第二天,我终于找到了工作,却是那种最差待遇的工作,可是现在的我已经不能想着这么多了,因为当初是我与父母赌气,我不愿在自己的故乡里,我想看看外面的天空,所以我不能低头。就这样,我在上海,过着吃泡面的日子,干着最累最苦的活,我去不敢抱怨,只能咬牙坚持。

  在夜深人静时,看着外面城市的繁华,突然觉得寂寞,这一切都不属于我,如果当初在自己的故乡,我也许永远不会过这种日子,我也许在已经在发展我的事业,可是现在我整日漂泊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有时会让我感到害怕,感到迷茫,我好想回家,我好想故乡,我好想我的亲人们。在电话里,父母不止一次的劝我回去,可是我不能,年轻人就是应该闯荡。

  终于,多年之后,我终于发展了我的事业,我终于成为了那整天忙忙碌碌的人群中的一员,我终于成功了。

  可是成功的同时,对家乡的想念却与日俱增,也许只有离开家乡之后,才会懂得家乡对自己的重要,才能明白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比不上家乡。

  “叮铃铃”什么啊,我揉了揉了惺忪的睡眼,睁开眼就看到妈妈怒气冲冲的对我吼道“你不上课了,快起床!”哦,原来是一场梦,但这个梦却很真实,让我明白了家乡的重要。

 

    高二:92408802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