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流星的回忆_1500字

流星的回忆_15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静寂的夜晩,一颗耀眼的流星从天边划过一道亮丽的弧线,勾起了我深深的思念之情。蓦地,我仿佛看到了他在灯光下埋头批阅的身影。

  他不是史上的“孔老夫子”,但他却是素质教育的灌输者;他不似以前的“朱程学派”,但他却是先进文化的传承人;他不是光明天使,但他却能用春蚕般的心和红烛般的精神照亮每一个莘莘学子在人生道路上的黯淡角落。

  ——他,是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他,更是一名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人民教师。

  一阵冷冷的风儿吹过操场,一阵扑鼻的臭味飘了过来。他迈着匆匆的脚步,似乎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理智而急忙地冲进了女厕所。“没事儿,不哭了,老师带你去买一双新的。更新的鞋,还要个耐克的。”说得女孩儿羞红了脸,那份哭意也随之烟消云散了。他毫不犹豫地背起了女孩儿,把她领回了家,并如实地买了一双崭新的平底鞋,虽然不是“耐克”,但他说了那是他的心意。——这是发生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某一个下午,女孩儿的鞋掉进粪坑的事儿。事后,我们几个常问女孩:“鞋还在吗?”而她只是莞尔一笑:“那是我永远的财富,肯定在呢!”

  就是这样一个善解人意、果断干练的老师,却也有他不顺心如意的时候。喧闹的气氛布满了教室,这是一个不大吉利的早晨。他急忙闯了进来,告诉我们这一节语文课他有事儿,要倒课。我们早已习惯了他的这一套把戏,他常常就是这个样子。可是,知情的一位同学告知我们:正在准备高考的他的孩子被一帮混混儿打得遍体鳞伤,正在医院治疗,不得已而为之。因此,全班同学整个上午的心情都很沉重。可是下午一上课,他又带回了以前的笑容,并向大家道歉。我们觉得,作为老师他真可爱。一件坏事儿就这样过去了。

  还有什么呢?我还想起他身上响不断的钥匙声、接不完的电话铃声、丢不掉的憨态样;我还想起他朴素整洁的衣着、生动活泼的课堂、幽默诙谐的说笑。我的心只有破碎,那都已经成为过去。一切都是因为我升入了另一所学校。

  就是这样,我失去了一位“好哥们,哥们”。但是有一天,我意外地在QQ上找到了他。他真是天真幼稚、充满童趣,一个四十多岁的“老”教师了,竟然还有心思上网聊天,这又一次让我的回忆变成了现实。他关切地询问我的学习成绩,话语中充溢着浓浓的关爱之情,我找回了遗失很久的小学时的语气:“一般一般。”他马上发来了一个憨态可掬的笑脸,“那全年级第几?”他还是非常重视学习成绩,我如实相告:“第三。”他又说了,“呵呵,那还一般呀!”我们俩都会心地笑了。

  我意外地从网上找回我的那颗“流星”,现在的他,愈老却愈显可爱。记得以前,他曾经幻想般地告诉我们,他想看见一轮绿月亮,他爱绿色——绿色代表健康、生命、青春、自然、、希望,他不望桃李满天下,只愿每一个学生都像一轮绿月亮,挂在他的心上,一直发着和谐有力、充满生机的绿光,伴他走到永远。那时,我们都以为这只是一个玩笑,但后来我才知道,他倾尽多半生心血和汗水,就是为了成就几轮美丽的绿月亮,照着他埋头批阅,而不是那灰暗的灯光。

  他,真的很可爱。

  老师,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绿月亮,我们一起努力吧!总有一天,您会拥有好多轮绿月亮。为了一切,我们加油!加油!

  流星,仿佛再次在我脑海里划过,而那却是永久,不再是回忆,永远不会。

 

    初二:陈晶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