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九一八”纪念馆之路_550字

“九一八”纪念馆之路_55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记一则

  2013年8月11日 天气:晴 星期日

  几天前,我参观了写下日军在9.18事变中立下种种罪行的“九一八”纪念馆。

  此次事变引起了我国爱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和英勇抵抗。在馆门口,一幕幕血案呈现在青铜石雕上,我们热泪匡颖,日军在我国留下的种种罪行,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进了馆,一幅幅图像展现我的眼前,我不由得回想起了这次事变,一幕幕出现在我的眼前: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攻击东北。9月18日,日本制造“柳条湖事件”,发动了对中国东北的战争。

  当晚10时许,日本关东军岛本大队川岛中队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数人,在沈阳北大营南约800米的柳条湖附近,将南满铁路一段路轨炸毁,称是中国军队破坏铁路。日军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即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发动进攻。次日晨4时许,日军独立守备队第五大队从铁岭到达北大营加入战斗。5时半,东北军第七旅退到沈阳东山嘴子,日军占领北大营。战斗中东北军伤亡300余人,日军伤亡24人。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我走过一个个展厅,一个个滔天罪行便映入我的眼帘,我满腔愤慨,一时间,我一身热血,想为死去的人们报仇,但是只有我好好学习,才能为祖国的强大而献出我一份微薄之力,这样日本才会畏惧,我们才会有资格令他们反省自己的过错。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吧!

 

    江苏盐城东台市东台市实验初级中学初一:万铠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