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闲游西湖_750字

闲游西湖_75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春风微抚大地的时候,我满怀着好心情,踏上了西湖的林荫小道,独自去看望我的伙伴。

  漫步在树林间,倾听小鸟的鸣叫,看小花动人地绽放。阳光透过枝丫间的空隙,懒懒地洒在了地面上,斑驳了这条曲折的小路。我走在石板上,看着刚长出的小花,望着远处看不见尽头的树林,只觉得心情分外舒畅。每一口呼吸里,都蕴藏着阳光的清香,小花的甜美和露珠的甘甜。身心,都与这景物融合了,小花是我的伙伴,小草是我的朋友,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与他们一起玩耍嬉戏。

  缓缓迈动这步伐,走出了这条小道,去看望另一位伙伴。此时,微风轻轻吹起它的发丝,绿绿的,细细的枝干,恍若人软布无骨的仙女,在空中飞舞,又好似公主的长发,在水面上尽情地飘逸。我走上前去,站在她的身边,抚摸她的发丝。突然,一抹红艳的身影,霸道地闯入了视线中,我回过头去,又见到了她―桃花。桃花在千万株中杨柳中开放了,带着楚楚动人的色彩。粉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加上阳光的照耀与周围绿色的衬托,使它们美得迷离,美得梦幻。微风吹过,千万朵桃花迎风摇曳,似调皮的精灵在绿叶间嬉戏,又好像矜持的仙女,在那树叶中,唱着动听的歌谣。偶尔有一两片花瓣,调皮得不愿只待在树上供人欣赏,于是,就踩着风的音律,飘舞、旋转,最终缓缓落下,恍若不小心坠入凡间的精灵,只能长眠于地底,等待重生。

  我穿梭在这一株杨柳一株桃中,左瞧瞧右瞧瞧,发现了不少还未成熟的小花苞、小嫩叶。在这春姑娘走遍大地,百花争艳的时刻,他们如同万红丛中的一点绿,略显青涩了许多,却也非常可爱。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了。我站在断桥上,夕阳将湖面映得湖面通红。风,使停留的天鹅飞走了,朝那一抹火红的太阳飞去。我看见那只雪白的鹅,不知何时披上了一件橙红的衣裳,和这湖面相得益彰。天色已晚,我该走了。轻轻朝朋友们挥挥手,带着好记忆﹑好心情和一路的夕阳,踏上了回家的路。

 

    初一:袁启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