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情结_1200字

情结_12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公元2006年,北京市。

  叶昭诩逃了学,独自一人离开四川来到北京。小叶如今已经十一了,刚读初一,他不喜欢做功课,是一个性子孤傲的人,只做自己喜爱做的事。他父亲是个有钱有势的人,小叶刚小学毕业就被父亲走关系送进了山东的一所名校。小叶不喜欢这所学校,它是冷清的,陌生的。管制制度非常严,让小叶觉得备受约束。

  “嘟嘟——嘟嘟——”,手机响了,是父亲吧!不错,是的,苦笑一声。随即利索的按掉挂机键,随手揣进裤兜。稍过片刻后,索性连机也关了。

  “叶昭诩!散了吧!我要走了!”声嘶力竭,那么悲愤!分明得不忍,噙着泪水的眼却坚定得不容质疑。风吹乱了她的絮发,飘拂在额前,泪水浸湿了发梢。只是那个娇弱的身子不停的摇晃,好像喊出那几句话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那一刻,没人知道叶昭诩眼潭中涌现的白光是什么。他紧紧咬着下唇,片刻,一直泛白的唇终于变得红润起来。只是那红,掺杂了什么?

  是血!是泪!

  风还是呼呼地刮着,街道上穿流的车辆仍是不断,似乎一切如常,变了的,只是心。

  没有人相信,那么单纯相爱的两个佳偶,竟然就这样成为了熟悉的陌生人,是相爱,不仅是喜欢。

  公元2007年,家中。

  一位略显苍老的中年人颤抖着手指着小叶的鼻子骂:“你有没有出息?!你做什么孽啊!你怎么和你老师说话的?我没有教过你吗?你是想……”中年男子越说越来气,一把抢过小叶手中的烟头。小叶漫不经心的吐出烟气,烟雾徐徐得要准不准正好喷在男子的脸庞。男子无奈的撸撸袖子,叹息一声转身走了。

  公元2008年,四川。

  2008年5月12日,地震了。

  地震了,小叶没有在四川。然而,他的父母还是没有逃出这场灾难,双双死亡。震惊!再震惊!不甘!

  “不是祸害遗千年吗!这两个人心肠这么歹毒,怎么可能就这样死了!”挣扎,痛苦,包围在四周,充斥着每一个毛细血孔,“我很你们!你们想用死亡来奢求我的原谅吗?我告诉你们,不可能!不可能!听到了吗?!凭什么!凭什么啊!”

  一个少女,噙着嘤嘤哭泣声,从背后环住了少年的腰,把脸默默贴在少年的脊背上,是一片冰冷。

  他的身子僵了,却没有回头,搭上了少女的手,心里念到:是你吧,小枸。是小枸。

  公元2012年12月20日。

  少年和少女含情脉脉的注视着对方。“小叶”“小枸”小叶温和地笑道:“小枸,如果明天不是世界末日,那么,我们去看看父母吧。”

  “恩”小枸贴着小叶的胸口,轻声应到。

  其实,没人知道当初小枸为什么离开小叶。小叶没有追问。从父母的死亡中,他看到了现实。现实是,不论如何,他们都是自己的父母,他们的确爱着自己。自己其实已经原谅,只是没有勇气承认。身旁的女子,从最初开始,就认定此生非她不娶。

  情结,往往错综复杂。然而,只有坦然释怀,解开它,才回迎来幸福。不要深陷深渊,纠结爱恨情仇于一生!

 

    初三:余鸾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