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人间真情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人间真情_10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放暑假了,我每天和爸爸都要日上三竿才起床,我们这对懒父女,每天早上起床后就上旁边的西餐厅,要上两个汉堡、两杯可乐,早餐就算是打发了,现在,这西餐厅推出了优惠活动。早上十点之前于下午8点之后实行买一赠一的优惠活动!在我看来这就是我的幸福生活。

  我们今天进去刚刚做定,店里突然来了一对父子俩,我瞅了瞅他们穿的衣服,应该是农村的吧,那对父子的衣服与这家西餐厅显得格格不入。

  那对父子向前走去,那位父亲说:“同志,来两份汉堡。”服务员对这个称呼似乎有些意外,服务员抿嘴一笑,便问道:“先生想要什么样的汉堡?”那位父亲犹豫了一下,显然,这是他第一次来西餐店,有一些恐慌“来份这样的”哪位父亲指了价格最便宜的,“就是那个十元的”“好的,先生共二十元,请您稍等”

  哪位父亲愣了愣,“不是说买一送一的吗”服务员微笑的解释说:“先生,我们店的规定是:早上十点之前与晚上八点之后实行买一赠一的活动,先生您看。”服务员指了指墙上的钟表,“现在已经十点三分了。”哪位父亲他掏钱手不动了,失望凝固在了脸上。

  他的儿子似乎很懂事,举起了那双稚嫩的小手,,轻轻地摇了摇哪位乡下父亲的衣袖,说到:“爸爸,要不我们不买了,就当我没有考双百。”乡下父亲有些惭愧地看了看儿子,转身对售货员说:“同志,能不能宽限几分钟?”服务员答道:“对不起,先生,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我也做不了主。”那位乡下父亲有些失望,垂下头对儿子说:“要不咱明天再来?”“不,明天,我们还得去看妈妈呀”“要不我们今晚再来?”“爸爸,十几里路,咋走啊?”

  那位父亲摸索着钱袋,似乎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正在这时,我的父亲掏出了手机,我的心里瞬时冒出了一个主意,故意大声地问道:“爸爸,现在几点了?”爸爸抬起头,,惊讶的看着我,我眨了一下眼睛,看了看那对乡下父子。我的爸爸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应声说道:“现在刚刚十点。”也许是父亲的声音大了一些,服务员用惊讶的眼神看了看我们,又看看了墙上的钟表,刚要说什么,就有一位用餐者说道:“是啊,才刚刚十点,服务员,墙上的表也许是坏了。”随后,大部分就餐者应声说道:“是啊,才刚刚十点。”有的还赶紧调好手机,举起来让服务员看。

  一时间,服务员愣了,但我还是听到“先生慢走,欢迎下次光临”的声音,我看了看服务员,此时,她看了看自己的手机,明白了一切!在看看窗外的乡下父亲,正用手抹着眼里的泪水!

 

    初二:刘秋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