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师”的一番话_800字

“老师”的一番话_8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父母、老师的批评、表扬、教育。当然我也不例外。

  老师的一番话,也许你认为是表扬或者是批评,其实都不是。在我心中“李老师”永远都是那样和蔼、慈祥。当我听到这一番话时,我伤心了几个星期,开始的两三天都睡不好,严重影响了学习。

  李老师是我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我自从毕业后与她很少机会见面。但是每当节日来到时,我都会亲手做礼物给她,或者有时忙于学习,就算在手机也会发给她祝福语。我承认我对她的依赖的确很大,当我遇到困难,我心里面的“她”冲着微笑对我说:“琳,你行的,闯过去吧!”也是因为这句话,我多次闯过了困难。

  在七年级下册,大约过了七八个星期左右,妈妈告诉我:“不要再缠着老师不放了,她要顾家庭、顾班级、顾自己呢?哪有这么多时间花在你身上啊!你送的是什么鬼东西,你这是侮辱老师的人格,你知道吗?”我当时的心一酸,眼泪不受我控制地流下来,滴答滴答的落在地上。这个盒子是我用两个星期六准备的啊!怎么能这样对我,还有这张祝福卡,我可是花了几天时间勾画的,我的用心,只是为了老师幸福的一笑而已。

  的确,我对老师的依赖性过长了,难道我不应该这样做吗?当我长跑,快到终点了,但是我已经跑不动了,即使他不在我身边,我的脑海里会浮现着她的笑容,她的影子似乎在跟着我,我原本无力的腿,顿时发出力量冲向终点。当我遇到挫折时,脑海里浮现着她的笑容,对我说:“琳,加油,闯过去,当你星期五经过小学时,你会看见我!”这样的事情情重复又重复,就是没有一次见过她,但是我每一次都坚持去小学。

  “试试这样对你的班主任!”妈妈说。现在班主任好是好,不过在我心里谁也代替不了她。现在的班主任没时间听我诉说心事,也许除了她,再也没人比她更了解我了。即使是妈妈,她也只一半不知一半。我不相信老师会这样对妈妈说,毕竟曾经她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这一番话,我一定不会记住,我更不可能做到,如果是为我好,就应该继续我们的师生关系。

 

    广东江门鹤山市共和中学初一:袁佩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