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感激_1200字

感激_12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校门外,两排路灯无精打采的亮着,若有若无的雾气漂浮在昏暗的黄晕里。

  天很冷,虽没有什么风,可寒气逼人,耳朵也仿佛僵硬了似的。孤单的我缩了缩脖子,一边急急地赶着我回家的路,一边埋怨着付清为什么要出去打工,让我一人忍受着孤独走着寂寞的路。忽然,迷雾中一个举止怪异的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他身着一件黑色的短款夹克,耸着肩,缩着脖子,手里还捧着一摞什么东西,踱来踱去,天这么冷,夜这么深,他却还在路边徘徊,这是在干什么?

  夜这么黑,灯光这么迷蒙,行人又这么少,我忽然感觉到了一丝恐惧,便很警惕地向前走。慢慢地,慢慢地,想待靠近他时,快速跑过。真靠近他时,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哦,原来是那个每天都在路边发小传单的那个人,他们多是才来这个城市的打工人,心中忽想起那句台词:‘你要这里的人待你好,你得把这儿当做你的家。’心中对这些外来客不由升起了一丝厌烦。果然,他向一位骑车路人伸出了那只手,将纸片扔进车篮里。刹那间,行人皱起了眉头:“干嘛呀,你烦不烦呀!”那纸片便随那车飘到了地上。此时,他的手里的纸还剩下薄薄的一沓,我辨认出那是一沓广告纸,花花绿绿的字,粗糙低劣的纸张,他们为我们这个城市带来了小广告,带来了假信息,带来了这令人心烦的垃圾纸。

  我走到他跟前,他的手向前伸了伸,递到我面前。我皱眉,斜眼,嘟哝了一句:“真烦!”然后,头稍稍一扭,快速走开了。当我正准备将那张粗糙的传单随手扔进一旁的垃圾箱时,听到身后响起一声口音异样的感激声:“谢谢!”我愣了一下,心里不禁一颤:在这样冷寂的夜里,能有一声异样的响亮的“谢谢”,真感到一点温暖,我回头,他正冲我笑,尽管口吐着白雾,脸冻得酱紫,尽管正小跳着双脚取暖。那声音,那温暖忽然击醒了我,伸向垃圾箱的手不由自主地缩了回来。

  是啊,他就是靠这个工作来维持生活的,说不定此时此刻,家中的妻儿老小正在等他回家,说不定他因找不到正式的工作,以此来过渡,来暂时填饱他的肚皮,挣到休息一宿所要的旅馆费用。平时,人们都很厌烦这些散发传单的人,可是,这难道全部都是他们的错吗?我又想起经过他身旁的那一幕:酱紫酱紫的脸,有些发紫的上下颤动的嘴唇,经常伸出来的好像还裹上了什么的手,是有了冻疮么,是手指皲裂了么……

  猛然间,我的身子像遭到了雷击似的,我在外打工的父亲也会这样么?他也会为挣到那么一点钱而在寒风中站立么?他也会为找工作而在寒风中奔走吗?他是否也会冷着,冻着……心痛的我不知不觉间放慢了脚步,定神的看着眼前这个人,和我父亲一般的身材在外求生的人,那身影是这样的熟悉,我曾在父亲暴雨中送我上学时见过,曾在父亲寒风中送我去学吉它时见过,曾在父亲为我们这个家挣养家糊口的钱而外出时在车站见过……此时,我仿佛一下子理解了我的父亲,他何尝想经受这般寒冷的夜晚?他何尝不想在这寒冷的夜晚陪妻伴子?可是这个家庭要生活,他的儿子学家教得交不菲的学费呀!奔波在他乡的父亲,你会冷吗?

  我不禁感激起眼前的这位发传单的异乡打工人,你的一声感谢,让我改变了对你们当初的看法:你的身影,让我理解了我的父亲,知道应该感激我的父亲。感谢你,他乡的打工人,是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体谅了我的父亲。

  起风了,周围的雾气已经散去,两旁的路灯忽然亮堂起来,夜似乎不再那么暗淡,心也不再那么孤单。

 

    初一:沉默sk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