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曙光_900字

曙光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了理想,我们走在各自不同的路上。没有了选择,才会迷失彼此的方向。蓝蓝的天空,依旧是我最初的梦想。只有浩瀚的宇宙,才能代替我们每个人广阔的胸膛。

  我们总是很小时就已经微笑着告诉老师与同学自己的理想,无非就是“科学家”、“漫画家”、“天文学家”……有的人为这些“家”,而奋斗过,坚持过,总是做梦都想到自己成为了一位多么伟大的学者,家喻户晓;有的人总是三分钟热度,接受了老师的微笑、鼓励还有同学的羡慕,就已经觉得自己很伟大了,还用得着奋斗与坚持吗;还有的人,当老师问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语无伦次了,只是来了一句,“我不想当什么‘家’。”……

  当第一种人为了他们的理想奋斗,在中途的时候,发现理想太遥远了,触摸不到,感觉不到理想的存在,他们迷失了方向,不知该往哪里走,他们堕落了,“理想,我们输了。”;当第二种人意识到是应该有一个为之奋斗的东西的时候,他们想到理想了,他们开始奋斗,但是,他们还是三分钟热度,今天苦学,明天放假,后天苦学,以后的全是放假,他们更理解不了理想的重要;第三种人在当时就已经迷失了方向,他们就只是“混日子”,混一天是一天。他们,都看不到曙光……

  当他们都仰望着天空,在沉思时,他们想的会一样吗?是的,都不一样。第一种人:他们都在抱怨,为什么当初没有为那艰难的理想而奋斗,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坚持自己的理想。第二种人:哈!我现在的生活多好,无忧无虑,为什么要有理想?又不能当饭吃。第三种人,可能已经当了乞丐。

  当这时,第四种人出现了,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堕落,发现了这浩瀚的宇宙里,有好多东西值得我去研究,我要去探索,去寻找那千年的秘密。这第四种人并没有什么前提,不管你是一二三哪种人,都有可能成为第四种人,成为人生的赢家,成为游戏的主宰。

  由此,出现了爱因斯坦,牛顿,爱迪生,莫言等杰出的赢家。

  去相信自己,去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吧,没有什么难的,什么事可以做到一帆风顺,什么事可以做到万无一失,没有。辛苦一点怎么了,艰难一点怎么了。当你冲破一道道的关卡,走出一处处的荆棘时,你会发现,曙光,就在那等着你,等你最后一步的决定……

 

    初二:张亚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